四行仓库诞生爱国主题剧场,沉浸式戏剧《秘密》即将拉开大幕
2021-08-22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一间孤军奋战的仓库、一面弹孔密布的围墙、一段写满爱国之志的抗日战争史……伫立在苏州河北岸近百年之久的四行仓库,即将以全新的方式走入大众视野。为更好展现申城红色文化地标魅力,大型沉浸式原创戏剧《秘密》将在四行仓库五楼特别红剧场拉开序幕。目前,该剧排演合成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作品以隐蔽战线先烈为人物原型,在剧情内容和互动效果上大胆创新,融入谍战氛围、家国情怀、悬疑色彩等元素,通过情景再现和跨时空对话的形式,打造沉浸式戏剧场面。同时,结合当下Z世代“潮流+”精神,位于四行仓库5楼的特别红剧场应运而生。

这部沉浸式分人原创戏剧《秘密》,深度挖掘历史素材,紧密结合全球流行的沉浸式戏剧表现形式,展开剧情线索。记者了解到,在互动感极强的沉浸式戏剧体验中,观众可以脱离大流,逃离剧情约束,以自己的视角在脑中绘制“活点地图”,既能有不一样的剧情体验,也能找到相通的爱国共鸣;还可以体验华丽变装,躲在墙角听情报,邀请搭档共舞老上海……透过“时空”的镜像,探索不一样的魔幻现实,感受最真切的爱国之情。

更具趣味性的是,《秘密》中暗藏不少惊喜,不仅有独具一格的上海年代风城市文旅体验,更有烧脑刺激的“双线剧情”趣味互动。80分钟的剧情,通过六大场景的变换、人物剧情的发展,一次次抓住观众视线,这种新颖的表现方式和互动形式拓宽了中国原创戏剧创作的新思路,大大增加了观众的代入感、参与感,也让每一场演出都成为独一无二的“私人订制”。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