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百年辉煌,国家级文化品牌“中国三大男高音”将登陆东艺
2021-08-22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作为上海东方艺术中心2021-2022演出季的开幕演出,“讴歌百年辉煌——中国三大男高音与上海爱乐乐团音乐会”将于2021年9月9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激情开演。由戴玉强、莫华伦、魏松三位著名歌唱家组成的“中国声音梦之队”献上的数十首耳熟能详的中外经典曲目,著名指挥家高嵩的保驾护航,以及上海爱乐乐团的倾情演奏为沪上观众带来一场具有高艺术水准、震撼人心、涤荡心灵的视听盛宴。

// 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 //

  “中国三高”唱响礼赞强音  

三大男高音的组合形式产生于上个世纪90年代初。当时,以帕瓦罗蒂、多明戈、卡雷拉斯三位“歌王”所组成的世界三大男高音首先在国际音乐舞台上登场。2011年由戴玉强、魏松、莫华伦三位中国著名男高音组成的黄金搭档,首次以“中国三大男高音”这一品牌亮相于北京人民大会堂,这一独具匠心的梦幻组合在中国歌坛前所未有。

“中国三高”的到来继承发展了“世界三高”辉煌事业的新篇章。无论是高难度的歌剧咏叹调,还是经典的艺术歌曲以及中国民歌,甚至是通俗歌曲都被演绎得淋漓尽致。自2011年组建以来,他们先后在北京、香港、纽约、伦敦等数十座城市举办了超过100多场音乐会。凭借国际水平的精湛技艺收获无数鲜花与掌声。被“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戈誉为“真正属于世界的好声音”。

“中国三高”以洪亮的歌声向世界宣告,中国有诞生优秀歌唱家的土壤,有富于艺术责任感和艺术良心的音乐家。对于这一品牌的诞生,国内外各界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同,盛赞“中国三高”是打造中国文化的全球信使,是新形势下诞生的一个中国文化新品牌。

 // 既有大菜,又有小点 // 

  “梦之队”讴歌百年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礼赞中国三大男高音十周年是此次音乐会的主题。从红歌到民歌,从极具代表性的中外名曲到西方歌剧的经典唱段,以中西合璧的多种表现形式,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讴歌人民美好愿景、讴歌时代辉煌篇章。

本场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高嵩执棒上海爱乐乐团。高嵩介绍:“三大男高音很注重将中国与西方的作品穿插演绎,可谓‘既有大菜,又有小点’。”一曲大气磅礴,热情冲勇的《艾格蒙特》序曲拉开音乐回的序幕。讴歌百年,浪遏飞舟,“中国三高”为此次音乐会增设全新演唱曲目,《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你中国》《祖国慈祥的母亲》《万里长城永不倒》《把一切献给党》《不忘初心》带领沪上观众一同回望祖国百年峥嵘;为了让艺术走近大众,三大男高音的演出风格兼备严肃认真与诙谐幽默,主打“好听、好看、好玩”。

魏松曾在采访中提到“我们加了很多的表演形式,能让观众进到剧场之后,既能享受到古典音乐的美,它的内涵,也能轻松愉快。”比如在音乐会的的压轴环节,热情激昂的中国民歌联唱更是不断提升场内热度,三大男高音彼此配合默契、表演妙趣横生。“三高会在舞台上互相调侃,每次现场观众都笑得不行了。”指挥高嵩说这也是她最喜欢的环节。作为青年指挥家中的佼佼者,高嵩很乐意接受挑战不断与新乐团合作。从去年到现在,高嵩多次与“中国三大男高音”合作,为观众带来殿堂级的天籁音乐会。“这是对我一个年轻指挥的肯定与帮助。用一次可能是偶然,一直用你,就是一种肯定。”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