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上海史和江南史,建投读书会助力提升城市软实力
2021-08-29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由虹口区委宣传部指导,中国建投集团旗下建投书局举办的“建投读书会”吸引了大批读者。对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建投书局举办的“建投读书会”启动于2017年,围绕“上海史”“大师传承”“江南”三大主题,已举办八季48期讲座。今年“建投读书会”呈现第七季“经世江南”、第八季“潮起上海”共12期讲座。“经世江南”聚焦近代江南企业家精神,以张謇、胡雪岩、荣毅仁(荣氏家族)等六位近代企业家为代表;“潮起上海”则从学制教育、新闻报刊、历史地标等六大角度,聚焦上海在时代潮流中经历的思想洗礼和社会变革。

此外,虹口区是中共四大召开地,是上海“党的诞生地”的重要区域。地处虹口北外滩的建投书局据此研发了一系列红色文化活动。“建投读书会”外,他们还配合“百年赤子”主题展览、“跟着伟人学党史”红色人文行走等活动,用多元化沉浸式阅读体验带领读者深入历史潮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