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京昆到天蟾,看地方戏到宛平”格局正在实现
2021-08-31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演艺大世界·东方之韵”上海戏曲艺术中心2021—2022演出季将启。市里对演艺大世界区域的演出进行了新的规划,合理布局天蟾逸夫舞台、宛平剧院、长江剧场等剧场资源,展现戏曲艺术的魅力,激发国有戏曲院团和剧场的创新创造活力。

此次演出季以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为目标,统筹推进上海戏曲艺术中心下辖上海京剧院、上海昆剧团、上海沪剧艺术传习所(上海沪剧院)、上海越剧艺术传习所(上海越剧院)、上海淮剧艺术传习所(上海淮剧团)、上海评弹艺术传习所(上海评弹团)等六大国有院团全面发力。

根据规划,上海戏曲艺术中心各院团2021年下半年和2022年全年在演艺大世界区域内专业剧场的演出场次将达到450场左右,观众平均1.2天就能看到一场戏曲演出,做到每月、每周甚至于每天都有大戏、好戏上演。同时,凸显戏曲特色,打造专属剧场。整体将提高京剧和昆剧在天蟾逸夫舞台,越剧和沪剧等地方戏在宛平剧院的场次占比,尽快让广大观众和游客形成“看京昆到天蟾,看地方戏到宛平”的概念和观演习惯。演出季所有精彩演出,均可通过天蟾逸夫舞台和宛平剧院的官方平台及其他合作平台购票。

此次2021到2022演出季汇集了上海戏曲艺术中心旗下各戏曲院团的重点剧目,都是经典传统、新编、原创剧目中具有社会影响力和市场号召力的精品力作,如京剧《智取威虎山》《红色特工》,昆剧《牡丹亭》《长生殿》,沪剧《陈毅在上海》《雷雨》,越剧《红楼梦》《梁祝》,淮剧《闯上海》《水漫泗洲》,评弹《战·无硝烟》《繁花》等。

另一方面由“线”串联,针对不同受众群体,策划专题演出季、主题演出和系列演出。如经典剧目驻场演出(或展演季)、红色剧目展演季、海派特色剧目展演季、“五子登科”昆曲专场演出,纪念俞振飞、袁雪芬、王文娟等老艺术家的系列演出等。不同的“点”“线”交织,组成了完整一个“面”的年度主要演出规划。演员阵容上,尚长荣、张静娴、茅善玉、钱惠丽、梁伟平、高博文、史依弘、傅希如、黎安、朱俭、方亚芬、邢娜、陆锦花等老中青名角和新秀全梁上坝,文武兼备、行当齐全,其中获得“文华奖”“梅花奖”“曲艺牡丹奖”“白玉兰奖”的演员就多达60余位。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