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探馆丨首发27款《觉醒年代》文创零食,巧克力来一块?
2021-09-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图、视频

“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吧!”这是可可薄巧克力包装上印有的文案,配上陈延年和陈乔年的样子。

“地球即成白首,吾人尚在青春,新青年的味道。”这个新青年味道便是扁桃仁黑巧克力,配有李大钊先生的模样。 

在本届服贸会首钢园文旅服务专题展区,《觉醒年代》IP展台内立着剧中陈延年、陈乔年的人物形象牌,展柜上摆放了琳琅满目的《觉醒年代》文创零食,一冰柜300根红砖冰淇淋在开放首日半天内便卖空,随后只能陈列样品。

 《觉醒年代》热播带动IP文创人气 

《觉醒年代》首次全景式展现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进程,播出后受到各年龄段观众尤其是年轻人的热捧。

剧目的热度也带动了IP文创的人气。在这一展台里,观众都在找寻包装上自己喜欢的人物角色。有一个系列的巧克力对应不同口味分别印有陈独秀、李大钊、周恩来和鲁迅的卡通形象,90后孙小姐用行动实践“全都要”:“《觉醒年代》我看了三遍,每个人物的性格我都喜欢、敬佩,相关的帆布袋、徽章等文创我买了不少,这次有巧克力当然都要来一份。”

孙小姐尤其喜欢包装上的一系列和剧目巧妙相关的文案,比如:苦中作乐,才是士的本质,这同样是巧克力的本质吧;凡是不劳动、吃干饭的人,都是强盗;天下的路是留给天下的人走的,有志者事竟成……这些“金句”配上李大钊、陈独秀等卡通形象,创意十足。

 《觉醒年代》“忠粉”因爱设计文创 

出品方之一是个年轻的创业团队,聚集了10余名IP运营人和设计师,绝大多数是《觉醒年代》的“忠粉”。团队成员何勇就看了好几遍,他觉得这部剧不但有红色剧目的正能量,每个人物的个性特点都得到了充分展现。

因为热爱,他们充满干劲,从获得版权到文创零食产生只用了2个月。7月9日,他们完成了第一版40多个《觉醒年代》人物角色的卡通创作,等待了十多天核审通过后,他们思考起做哪类文创零食。“想起‘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这句话,于是就想打造巧克力、糖果、雪糕这类甜味零食。”

两款爆款红砖冰淇淋的设计诞生于8月7日,巧克力味的冰淇淋上写着“我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芒果味冰淇淋上则印有“新青年”。至8月27日,陆续完成27款《觉醒年代》文创零食,赶在服贸会上进行首发。“一共分巧克力、杏皮茶和冰淇淋三大类。无论从人物形象设计还是包装‘金句’的选择,都是经过反复筛选、审批和修改的。”何勇说。

服贸会展台现场络绎不绝的客流让他们看到了用年轻、潮流的方式传递爱国精神,用青年喜欢的语言传播正能量文化的力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图、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