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街”降噪不降温
2021-09-09 上海

青年报记者 陈泳均 通讯员 姚均

闵行区虹桥镇有一条网红“老外街”,在沪上首创把十几个国度的风味餐馆浓缩到一条街的模式。但噪音的管理难题随之而来,由于“老外街”南北毗邻两个居民小区,最近处离居民楼仅5米,因而又成了噪音扰民警情的“重灾区”。

记者从闵行警方获悉,今年4月以来,“老外街”噪声扰民警情比2019年下降了76%;今年6月以来,环比又下降了约50%。噪声降了,活力未降,这是如何做到的呢?

首先,闵行公安分局虹桥派出所联合街道等部门,对老外街重点商户安装了噪声监控点和分贝指示牌,并与派出所联网,实现实时监管。除了高科技,也有“笨办法”。警方每晚7时至凌晨3时,增派3名民警与辅警在“老外街”上不间断巡逻;遇到重大体育赛事时,再增加6名警力加强现场管理。这样不仅增加了整条街的见警率和安全感,也可以对噪声扰民警情快速反应、迅速查清,该提醒提醒,该处罚处罚。

青年报记者 陈泳均 通讯员 姚均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