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网络作家为孩子写故事
2021-09-09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在99公益日之际,一批网络作家开展了一场接力写作,为孩子送去阅读的温暖,写出来的故事孩子们可以免费阅读。他们还携手爱心读者共建乡村小学图书角。

这场接力写作,源于去年。当时阅文集团旗下的6位网络作家开始联袂创作《写给小朋友的信》,以网络文学作家视角解读乡村留守儿童成长困扰,以书信形式为他们答疑解惑。这件事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今年99公益日,他们决定将这件事继续做下去。在这场名为“益起读好书”的公益行动中,纯洁滴小龙、得了吧、二目、飞天鱼、国王陛下、公子衍、黑山老鬼、锦凰、囧囧有妖、净无痕、孑与2、MS芙子、齐佩甲、荣小荣、我会修空调、闲听落花、言归正传、远瞳等18位阅文网络作家将共同创作《给孩子的故事书》。

网络作家“得了吧”已经连续两年为孩子们写作了。他告诉记者,此次他为孩子们写的故事是《勇敢的少年:赵豆豆》,豆豆身上有他自己的影子,也就是通过勇敢拼搏,他才在网络文学界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看我们作品的大多是乡村留守儿童,我就是想告诉他们,要坚守学习阅读的信念,用勇敢拼搏努力换取一份成功,没有人能决定自己的出身,后天的努力更能代表一个人的价值。” 

记者了解到,活动期间,读者前往QQ阅读APP、小程序均可阅读作家们创作的故事。读者通过完成收藏、阅读、分享等阅读任务获得“爱心”。截至9月9日10点,“益起读好书”公益行动累计收获爱心超过55万颗,所获得的收益将全额捐赠给“班班有个图书角”公益项目,帮助乡村儿童改善阅读条件,让资源匮乏地区的孩子们也能享受到高品质阅读。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