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学生党支部打卡红色地标
2021-09-22 上海

忆党史,不忘百年辉煌来之不易;学党史,传承革命精神永垂不朽;用党史,接续百年征程奋勇向前。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逢建党百年之际,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学生党支部追寻革命英烈的红色足迹,先后“走进”中共一大会址、国歌展示馆、浦东开发陈列馆等8个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并通过录制多个微视频的方式追忆光辉党史,传播红色文化,以亲身讲述与实地走访双重体验感悟党的百年峥嵘岁月,重温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

“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楼到南湖一舟,再到如今承载着14亿人民希望的巍巍巨轮,已有百年。来到中共一大会址,我想起了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溯源党史,初心不忘,这大概就是历史传承的意义吧”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姜泉宇深情地说道。一个个红色地标,一座座英雄丰碑,一件件革命文物都是生动的党史学习教材,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在一次次打卡之行中,共录制微视频素材百余分钟,内容涵盖中共一大的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浦东开发开放、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行等8个主题,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百年党史中的鲜活故事传送到更多青年学子的耳边,引导他们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革命年代虽已远去,党性光芒却经久不衰。此次“走进党史”红色打卡之行让青年学子一代再次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过程中的艰辛与不易,激发了青年学子的爱党爱国之情,自强奋斗之志,也更加坚定了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一份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