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引进优质企业100余家
2021-09-2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文、图

涵盖新能源汽车、在线新经济、生命健康、科技金融、新材料等行业领域的20个重点项目,在9月22日举行的普陀区2021年第五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正式签约落户普陀区。

普陀区委书记、区长姜冬冬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普陀区围绕全市“五型经济”发展要求,聚焦重大项目招商引资和提供优质政府服务,取得了一张张靓丽的成绩单:区级财政收入始终保持两位数增长,优化“大招商、招大商、出大招”工作机制,先后举办5次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超过100家。每两周召开全区层面招商引资项目调度会,集全区之力,引进优质企业100余家,10月份将提前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新增罗盖特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凸版(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

作为上海“西大堂”,普陀区正在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正处于投资兴业的最佳时机,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可以概括为“一二三四五”:即一条苏州河、两大金字招牌(中以创新园、清华国际创新中心)、三大重点地区(苏河水岸经济发展带、真如城市副中心、桃浦智创城)、四大产业(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生命健康)、五色城市更新行动。普陀区积极践行“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服务理念,努力做到“以四到、四办换四心”,即:坚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四到”承诺,遵循“该办的事坚决办,决不能拖;能办的事马上办,决不能等;难办的事设法办,决不能放;合办的事协作办,决不能推”的“四办”标准;换取企业和群众在普陀区“办事更省心、经营更放心、发展更顺心、扎根更安心”的“四心”。

“上海营商环境一直被当作标杆,名声远扬。快手在落地上海的过程中,全程感受到了普陀区委、区政府的热心帮助和‘人靠谱,事办妥’的真诚服务。”今年2月,在港交所上市的中国短视频第一股快手上海地区负责人朱晓宇先生表示:普陀区帮助企业热情的态度、服务的温度以及办事的速度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新能源汽车新势力代表企业哪吒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方运舟表示,普陀区委、区政府对哪吒汽车的支持和关心,高效的办事流程、良好的营商环境,深深吸引了哪吒汽车扎根普陀。企业将放大清华国际创新中心金字招牌效应,加速相关产业项目落户进程,吸引高层次人才就业创新,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壮大,带动智能化产业集群发展,共同推动区域技术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 

记者了解到,本次签约项目之一的意发薄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能够落户普陀区还有一个小故事:长风街道营商办的工作人员张燕婷在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点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时偶然结识了意发薄膜的负责人,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普陀区的营商环境以及她的服务精神打动了意发薄膜负责人,当即决定将企业落到普陀来,并很快办理了落户相关手续。这也是普陀区“大招商”格局下一个小小的缩影。 

本次签约会上,为进一步增强政银互信合作,实现金融资源与实体经济的精准对接,普陀区与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宁波银行上海分行进行战略合作签约,积极助力普陀区经济社会发展。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