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沪港澳台青年及大学生走访在线新经济企业”第三站走进美团
2021-09-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

美团外卖、大众点评、共享单车、餐饮、休闲娱乐……国人吃喝玩乐样样必备,作为上海在线新经济企业代表之一的美团正在深刻影响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大家对这家企业也充满着好奇。

9月24日,由上海团市委合作交流部联合沪港青年会、沪澳青年交流促进会、沪港同学会和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共同举办的“在沪港澳台青年及大学生走访在线新经济企业系列活动”第三站走进了美团,近40名港澳台青年及大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共同揭开美团这家企业的神秘面纱。

讲解员带领在沪港澳台青年们参观了美团发展历程展,讲述了美团发展背后的故事。其中,美团人“我不会,但我可以学”的企业文化令人钦佩,而一旁的聚乳酸餐盒、纸浆模塑餐盒、涂布纸碗等美团绿色包装展板更是引来不少参访者驻足,一名大二女生仔细打量后还转身和同伴分享。

据美团公共事务高级经理陈鑫胤介绍,美团员工多是年轻人,平均年龄28岁,美团重视新人培养,在这里可以学习到多种业务基本功。刚入职点评事业部四个月的陈俊杰来自台湾高雄,在活动中,他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历以及在美团工作的感想。他被上海众多发展机遇吸引,他说美团就像是一所大学,有“必修课”要做,也有丰富的“选修课”供员工选择。同样来自台湾的点评事业部员工游婷慧随后也分享了自己入职美团两年的工作经验,并详细解答了青年和学生们关于企业产品运营、员工招录政策等问题。

“我们在沪港澳台青年真的很需要这样的机会,更好地了解上海这座城市的最新发展,领略上海的魅力,也让我们有机会走近美团这样的在线新经济代表企业。”沪港青年会学生代表杨卓麟说。

沪澳青年交流促进会常务理事李永益已经来上海十年了,他在上海做餐饮,是大众点评商户之一,“有些东西是今天亲身来到了美团才能看到的,见到商家平时看不到的美团整体企业运营模式还是蛮震撼的”。李永益说大众点评是餐饮从业者的“命脉线”,而这次活动让他有机会来到美团深入了解其中的运作机制,对于自己的工作来说大有裨益。

今年已经是上海市台协嘉定区工委会青年部部长黄俊仁来到上海的第十一个年头了,“我觉得上海在过去这三五年,不只是全世界的一流城市,在很多方面已经是世界领先的了”。美团城市美好生活数字体征系统令他印象最为深刻,让他领悟到了生活服务数字平台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在沪港澳台青年及大学生走访在线新经济企业系列活动”是上海共青团着力打造的服务在沪港澳台青少年的品牌项目。该项目旨在让在沪港澳台青年感受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带来的巨大机遇,全面展示上海在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方面的积极作为,鼓励在沪港澳台青年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服务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

上海市团市委合作交流部副部长薛铮表示,系列活动的举办初衷就是为在沪港澳台青年们的学习、创业和生活服务,帮助大家更直观、更深入地了解国家和上海的最新发展变化,更好促进港澳台青年融入祖国发展大局。“下一步,我们会广泛征求在沪港澳台青年的兴趣点和需求,根据大家的反馈,安排‘在沪港澳台青年及大学生走访在线新经济企业’的下一站。”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