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产业加速布局,“数字经济”受关注
2021-09-28 专题

青年报见习记者 丁文佳

近日,“安永复旦最具潜力企业2021”评选获奖结果揭晓,共有15家企业荣膺“最具潜力企业奖”,10家企业获颁“最具潜力种子企业奖”。从入围企业的产业领域来看,主要涵盖了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现代服务业、新兴服务业、基础设施、数字经济等七大主要行业。评选委员会认为,这批新兴企业同时也是帮助中国加快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推动发展驱动力根本性转换,提升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国际竞争力的新兴力量。安永复旦最具潜力企业评选活动项目主席、安永大中华区上市服务主管合伙人何兆烽表示:“今年以来,国内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新兴高技术产业展现出超强潜力,增速远超传统行业,数字中国的宏伟版图正拉开序幕。”

据悉,本年度的获奖企业有7家来自战略性新兴产业,5家属于数字经济产业,以新一代人工智能、脑科学、生物科技为代表的未来产业也颇受关注。“十四五”时期,在国家战略布局的指引下,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绿色低碳产业、数字创意产业将引领高质量经济增长,助推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数字经济产业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青年报见习记者 丁文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