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杯”通信综合化维护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1-09-28 专题

青年报见习记者 丁文佳

昨日,作为“奋斗杯”第二届上海市青年技能大赛和2021年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系统职业技能竞赛竞赛项目之一的通信综合化维护决赛在电信上通服实训基地举行。

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电信、移动、联通、上海通服、铁塔、国网电力、申通地铁、上海城投、上海海事局、东航食品投资等10家单位的179名青年选手参加比赛。经过初赛理论比拼,8家参赛单位的3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昨日,实操决赛正式举行。30名选手分别在四个考场完成无线、设备、动环、线路四个工作场景的维护任务。通信综合化维护项目共涉及障碍处理、现场资源管理、风险操作、业务开通等八大场景,竞赛以培养和考察选手在复杂场景下的多种专业维护能力为目标,助力企业青年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实现人才复用,降本增效,提升竞争力和维护质量。

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3名青年获得一等奖,4名青年获得二等奖,8名青年获得三等奖。

本次通信综合化维护竞赛是2021年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系统职业技能竞赛的12项竞赛之一,目前,其余竞赛正在按计划开展中。

青年报见习记者 丁文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