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进博会溢出效应,普陀区打造生命健康产业高地|进博的热度上海的温度
2021-11-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

为主动对接全市“1+5+X”生物医药产业空间布局,尽快融入上海生物医药发展大环境,抢抓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机遇,普陀区将生命健康产业纳入“十四五”规划重点培育产业之一,形成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生命健康“四轮驱动”发展新格局。

11月8日,正逢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会期间,为扩大进博会溢出效应,普陀区召开“2021对接进博会·普陀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推进大会”,举办“投资对接专场”和“项目签约与产业发展论坛专场”主题活动。大会为上海市生物医药产品注册指导服务工作站进行了揭牌仪式。此外,普陀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2家产业平台、12家新落地企业进行了项目签约。活动邀请7位专家、联盟、企业代表从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分享探索实践案例和成功经验。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召开第一届“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大会”以来,普陀区围绕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快速发展,先后编制完成区生命健康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研究制定生命健康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出台并发布生命健康产业政策,组建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产业发展联盟和工作专班,规划和建设一批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空间载体,努力打造有利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

今年前三季度,生命健康产业区级税收同比增长超30%,全区相关企业总数已超2300家,其中税收亿元级企业4家、千万元级企业25家,企业规模和能级不断壮大,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日趋成熟。

普陀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肖文高在致辞中表示,普陀区将聚焦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目标不放松,努力承载进博会溢出效应,着力打造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面向国际的生命健康总部基地和高端医学创新中心、医药资源配置中心、数字医疗服务中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