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向签约金额19.68亿元!上海交易团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举行集中签约|进博的热度上海的温度
2021-11-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11月8日下午,在第四届进博会上,上海交易团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集中采购签约活动举行。百联集团、光明食品集团、绿地贸易港集团、家乐福中国等11家采购商与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世界各地的展商、品牌商代表共49个项目签约。

签约仪式也标志了上海经济外向度高,进口贸易位居全国各大城市首位,是全国最大的消费品进口集散地。借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平台,上海将积极扩大进口,引领高水平对外开放,上海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与境内外企业共谋发展。上海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发挥有求必应的“店小二”精神,进一步提升城市软实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个性化、全生命周期的精准服务。

作为此次签约仪式上的国资国企示范代表,百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濮韶华表示,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自2018年成立以来,全力落实采购任务,并积极组织申办配套活动,连续四年在进博会期间举办“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集中采购签约”。此次,将在前三届经验做法基础上,继续以“采购成交”为核心,进一步加大采购优质进口商品的力度、渠道拓展的广度和品类挖掘的深度,扩大采购成交规模,助力第四届进博会“越办越好”。

记者了解到,作为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理事长单位,百联集团将积极发挥全品类、全业态、全渠道优势,会同联盟成员单位形成更大合力,将大量海外特色优质商品带给中国消费者,并持续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为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助力添翼。

据不完全统计,第四届进博会期间,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洽谈推进了49个采购项目,意向签约金额合计19.68亿元,其中36个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在本次签约活动中,百联集团签约项目33个,签约总额达11.57亿元人民币,意向采购金额较去年同比上升超过10%。

其中,百联集团旗下联华股份与来自新西兰、丹麦、马来西亚、俄罗斯等国家的6家知名企业及商贸公司签约,涉及包含乳品、休闲食品、冲饮、家庭清洁等在内的8大品类。百联股份与欧莱雅中国签订了战略联盟采购合作意向书,将更多优质护肤及美妆产品引入中国市场。百联优安作为进口食品供应链集成服务平台,与法国拉菲、智利蓝宝堂等13家企业进行了集中签约。此外,百联集团旗下企业还参与了11月7日的上海交易团国资委分团集中签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