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循香而行,在进博会快速找到最香“小叶子”
2021-11-1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丁文佳/文 施培琦/图

走进国展中心,一路上遇到的“小叶子”们都戴着中国元素的红色口罩,向他们咨询的时候,会注意到他们中有些人的口罩上别着一枚圆形的金属扣子,甚至在交谈间能嗅到随风飘来的阵阵馨香。

原来这是多特瑞精油特意为“小叶子”免费提供的精油口罩扣,扣子中有一层棉片,滴上精油后就能瞬间提神,同时也为周围人带去香气飘飘的奇妙体验。作为全球最大的芳香护理和精油企业之一,多特瑞连续四年参与进博会,今年于展会现场首发了一款国风精油——“飞天瑰丽”香薰复配精油,是在深挖中国本土芳香植物资源过程中获取的灵感。同时作为持续深耕中国市场的外企,多特瑞主打产品中来自中国的品种也越来越丰富,他们将这些大多取材于中国的果香、花香类纯天然精油馈赠给奋战在第一线的“小叶子”。

今年,多特瑞不仅为“小叶子”赠送了6000个扣子和500多瓶精油,还在志愿者之家的休息区搭建展台,随时为“小叶子”提供细致的香味体验服务。上海杉达学院大三学生江悦和曹泷,作为同学一起在志愿服务保障组负责志愿者用餐引导,趁着过了用餐高峰时间,两人结伴来报到特瑞展位给自己的扣子加点精油。

他们在志愿服务期间都分别认定了一款精油,江悦在参与进博会的第一天就被一款名为“海上寻梦”的香薰精油吸引,经过试香,发现是一款花香类的精油。通过瓶身上的标签,看到椰子油、雪松、杜松浆、白兰花、桂花等成分,“海上花开”的谜底瞬间被揭开。江悦表示自己平时就热衷花香,在花香四溢的陪伴中舒心愉悦。

曹泷则更喜欢果木香,对柠檬香桃木精油一见钟情,“跟香味持续待在一个环境中时,更喜欢这种贴近生活的清爽香气”虽然两人用香只认准唯一一款,但每次来加精油时都会好奇地试香。不仅有芫荽叶、蓝艾菊、迷迭香、香茅、冬青、绿薄荷、茶树这类一目了然的名字,也有赋予意义的静谧、宽容、保卫、乐释等名字,在边看边猜中体会调香的乐趣。曹泷告诉记者,之前对芫荽叶精油充满了好奇,试香时一股香菜味冲鼻而来,“喜欢香菜的人应该会很高兴,这气味又上头又独特”。

据悉,今年有来自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专业的“小叶子”,他们利用专业知识创作出了四款“进博会定制香水”,还来到多特瑞展台“取经”。多特瑞表示愿意为“小叶子”们创造实习岗位,助力这些青年加速成长,把中国文化传统优势发挥出来,做出中国的香味品牌。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丁文佳/文 施培琦/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