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浦东“青马”班开班,开营首日活动精彩纷呈
2021-11-1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11月11日,2021年浦东新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社会组织班暨社创共学营开班仪式在社创坊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由浦东团区委联合区民政局共同主办。

本期培训班学员选拔秉持“少而精”的原则,经过组织推荐、资格审查、综合遴选等程序,最终来自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居民区书记、居委主任等41名优秀社创青年参加,均是青年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平均年龄31.5岁。

培训采用“线下集中详学+线上分类研学”的培养模式,遵循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开展为期一年的系统培训,既融入了“社创共学营”“社创马拉松”等团区委社创青年人才培育品牌项目,同时也整合了区民政局专家师资和公益基地等资源,将通过集中学习、实践调研、自主研学等模块,以“红色寻访”“青马学员说”“共创工作坊”等多样化形式进行长链条培养。

开班仪式上,浦东团区委副书记张志强作动员讲话,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在政治理论学习上下功夫;二是要扬长避短,在提高能力水平上下功夫;三是要融会贯通,在取得实践成果上下功夫,为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等各方面贡献青春智慧,成为城市建设中坚力量。浦东新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处长杜瑾为学员代表授班旗,象征着“浦东青马工程社会组织班”正式出征。本期培训班班长任艳萍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将珍惜这次与社创骨干交流的机会,带着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的学习成果,助力人民城市建设。

随后,开展为期3天的开班培训,第一课是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张良讲授《“十四五”规划中的社会组织培育和发展》,让大家深入了解未来社会组织的培育规划与发展方向。当天下午,学员们还来到中共一大纪念馆,乘坐党史巴士,在党的初心始发地,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全年培训还将通过学员自评互评、导师评价、学习成果评价等环节整体考评,结业学员均纳入浦东青年社区治理领军人才库。后续,浦东团区委将跟踪培养,为社创青年们提供更多发展平台,引导其成长成才,更好地投身社区建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