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上海各级团组织和青少年说
2021-11-1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11月12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海各级团组织和青少年认真学习全会公报、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他们纷纷表示,将主动担当,有所作为,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海共青团 ▎

  加强政治引领、激励担当作为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重大历史节点、直面时代课题,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其历史经验作出全面回顾和深刻总结,宏伟擘画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历史进程的美好蓝图,令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团市委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市青联主席上官剑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共青团组织认识、把握和运用历史规律,顺应历史前进大势和时代发展潮流,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推动共青团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上海共青团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传承发扬党的历史经验,坚决履行好党的群团组织的职责使命。坚持加强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导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激励担当作为,用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更加主动担当作为,练好内功、提升修养,积极投身人民城市建设、提升城市软实力等各项生动实践,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坚持全面从严治团,学深悟透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扣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共青团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为上海奋力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贡献更多青春智慧和力量。

行业青年 

  向新时代交出合格的青春答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收看新闻发布会后,闵行团区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邬洁深受鼓舞,更深刻体会到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是共青团主责主业,具有历史意义和时代责任。当代青少年是幸运的,见证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实现;当代青少年又重任在肩,必须挑起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新使命的历史责任。

新的历史起点上,闵行共青团将大力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进一步凝聚青年心、鼓舞青年志,在青少年心中厚植最朴素的爱党爱国情怀,团结带领全区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国家贡献出青春力量。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团支部委员胡玮彬感受到,上海的公共卫生的盾牌与祖国共成长,生命至上、尊重科学,在实战中防控技术手段更好、社会支持更细、提供服务更暖。作为上海疾控青年将接过前辈的火炬,立足本职探索实践,在打造全球公共卫生最安全城市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建交青年,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建筑节能和建筑材料监管处主任科员张倩表示,将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担当、主动作为,认真领会并积极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建筑行业转型升级,以技术创新提升建筑宜居宜业性能,为实现建筑领域双碳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青浦新城推进办工作人员胡蝶飞是一名新城建设青年,她说,能够参与这项伟大事业,深感荣幸和自豪,她表示将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结合青浦实际,在加快推进新城重点区域规划建设中,不断对标对表,努力把青浦新城建设成为门户城市、中心城市和枢纽城市。“我们要不忘历史、以史为鉴,发扬勤恳踏实、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为开创青浦新城高质量规划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向新时代交出一份合格的青春答卷!”

上海芭蕾舞团首席主要演员、创作部主任、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团委书记吴虎生表示,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后,内心充满力量、深受鼓舞。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取得了伟大成就,为人类政治文明建设提供了宝贵启迪,为世界和平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他是一名芭蕾舞者,更是一名党的文艺工作者。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他将继续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海派芭蕾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做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答卷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也影响了新兴领域青年。B站UP主籽岷深耕游戏区和知识区,也努力在所擅长的领域积极创造社会价值,今年还参与了《建党百年,盛世华章》视频制作。身为党员的籽岷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并深刻领悟这份决议的新内容和新思想。“我会学以致用,用视频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师生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上海交通大学团委书记钱文韬感受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紧承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厘清四个历史时期的挑战和成就,描绘了国家在党的带领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辉煌图景。

面向未来,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高校共青团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创新方式方法,融入青年,引领青年,铭记百年历程,汲取奋进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建团百年。青年当谨记总书记嘱托,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不断注入青春热血。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庞秋玲学习后感受到,年轻一代如今将接过接力棒,必将矢志奋斗,不负韶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将我们的青春故事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会公报指出的“十个坚持”令华东理工大学学生李非凡感悟很深。“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正是这些信念不断激励李非凡深入西部支教,埋头苦读钻研,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我们将牢记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用更全面的知识和理论武装自己,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连续第四年服务进博会的志愿者“小叶子”,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学生李珍觉得他们这代青年,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何其幸运,“我们不仅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无论身处何种岗位,只要我们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不断汲取前人的经验和智慧,脚踏实地,锐意进取,践行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上海市复旦初级中学学生姚嘉琳是名新团员,在学校团课中,她一次次被共产党人百年来对初心使命的坚守所打动。正如这次全会中提到的,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四方面的伟大成就,带来了四方面的改变。“团徽闪耀,领巾飘扬,我要积极学好红色党史,讲好上海这座光荣之城的故事。努力成为新时代奋勇前行的优秀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青联委员、青创英才 

  立足各领域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带领中华民族矢志践行初心、创造辉煌成就的百年。上海市青联副主席、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杨珉觉得,中国的巨变离不开科技自立自强的铿锵脚步,科技创新已成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变量。作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的党员和科技工作者,杨珉表示,要同众多科技同仁、青年人才一道“铁肩担道义”,坚持以国家战略和行业实际需求为导向,把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重大战略机遇,不仅着力攻克网络安全、基础软件等“卡脖子”技术,更要实现从跨越到引领,在国际学术与行业版图中谱写中国智慧。

全国青联常委、上海市青联常委、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所长李骏觉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又一个重要历史决议,对于党在新时代新征程领导全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作为青年党员干部和社会学者,更应以党的历史成就为激励,以党的历史经验为指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事业开展学术和智库研究。

上海市青年创业协会副会长、上海羿弓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苇航是名在科技创业路上奋斗的党员,全会公报使其深受鼓舞、深受触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在创业路上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我们一定能在党的带领下继续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在契合国家产业导向的领域,通过自主创新带领我们羿弓科技在工业智能制造领域为国家突破更多‘卡脖子’技术,以科技创新成就美好梦想。”

“全会公报让人深受感召,深感振奋!”社宝科技创始人CEO李贤威作为2018年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感受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波澜壮阔的发展宏图摆在面前,青年创业者更要继续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理念,立足数字人力发展方向,推动企业与人才协同发展,为上海推进城市整体数字化转型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在大陆长大、创业的台湾青年,艾漫(上海)动漫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伟诚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深受鼓舞。大一就开始自主创业的吴伟诚有幸感受到祖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获得了很多扶持和引领。“作为从事IP文化衍生品行业的青年,从最初学习海外到现在更多的把国潮、国创推向全世界,正是基于文化自信。我更会担起责任,毅勇前行,做出更好的成绩!”

青年讲师团 

  让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更多青年  

作为一名在党的诞生地工作的青年团员,中共一大纪念馆宣教专员于美美在学习全会精神后,深感青年要迎难而上,努力将建党精神发扬光大,“我会在一线岗位上用青春和热血用心服务好每位观众,做好每一场接待任务,演好每一场红色演出,讲好每一场红色宣讲,将红色文化深植人心,让红色基因根植在青年心中,传递好党的声音,不负党的使命。”

“全会公报读来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黄浦“新青年”讲师团团长邱唯一学习后深受鼓舞、心潮澎湃。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史中始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气势带领中华人民夺取了一次又一次历史性的伟大胜利。

作为一名身处党的诞生地、团的发源地所在区的青年团干部讲师,他将牢记“不辱门楣,走在前列”的殷切嘱托,继续扎根基层一线,深化“百堂党史宣讲”成果,继续组织好、服务好“新青年”讲师团持续深入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宣讲,让伟大建党精神在党的诞生地永放光芒。

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上海大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向导感受很深,这名创业者觉得,当前我国正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会和挑战并存,青年首先要把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做好,齐心协力,确保社会可以整体稳定向前发展。同时,身为徐汇“汇青春”青年讲师团成员,他也会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用自己的创业经历启发更多青年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