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开,不一样的地理作业
2021-11-15 教育

高一(4)班 侯佳玲《地壳结构》

记者 朱筱丽

近日,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罗店中学高一年级地理组给同学们布置了一份不一样的作业。同学们从太阳系示意图、太阳结构与太阳活动、地球内部结构、地质年代划分示意图、大气垂直分层和自选项目中任选1个主题,动手制作三维立体模型或手绘平面图。

高一(3)班 虞家杰《泥石流》

根据作品与地理学科知识的关联性、专业性、科学性,以及作品的视觉美感、逼真程度、创意性,一、二、三等奖获得者纷纷出炉。高一(3)班的虞家杰同学是获奖者之一,他制作的题为《泥石流》的模型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评委老师认为,他将发生泥石流的区域用更深的颜色来表示,泥石流主要发生在山区谷地,泥石流发生区树木和房屋出现一定程度的倾斜和倒塌,且植被(草)覆盖率明显较其他地区少,此处细节把握得非常到位。高一学生在初中及高中开学阶段并未在课堂上学习过泥石流,但这个模型体现了该学生对泥石流相关知识的掌握较好。

高一(3)班 朱亦菲《八大行星》

此项作业寓教于乐,在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的同时巩固了学生的地理知识,同时还培养了学生学习地理的兴趣。同学们充分利用了他们在“超轻彩泥”、“绘画”等艺术课上学到的技能制作模型及手绘平面图,达到了将艺术课上学到的知识与技能学以致用的目的,同时提高了学生的审美情趣。

记者 朱筱丽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