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巡展进校园,小学生与“大国重器”零距离
2021-11-16 教育

记者 曹莹

近日,闵行区实验小学畹町校区羽毛球馆俨然一个航天展览馆,室内被布置成了五大展区和一个观影区。五大展区里不仅陈列着一系列航天模型,更有真正的火箭残骸;观影区里循环播放着我国航天发展历程的视频。原来,这是实验小学“漫游太空、畅想未来”自然学科系列活动之“航天巡展进校园”活动。

为了让自然学科活动开展得更有意义,实验小学邀请了专业公司带上展品前来学校布展。一校四区4500多名学生走进展馆,分别走进“中国航天史”“长征火箭区”“卫星区”“载人航天区”“深空探测区”,一边观看展品,一边聆听专业讲解员的介绍。大家被眼前的“大国重器”深深吸引,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为了让同学们对航天知识有一定的了解,该校还邀请了上海航天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和上海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的6位研究员,走进4个校区为同学们做航天科普讲座。亲切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让同学们了解了载人航天、空间站的发展历史,听到了关于月球探测以及航天员的故事。

莘松小区五年级的学生朱子悦说,“看了这次展览,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原来火箭上天时会脱落一些用于推进的组件,我知道了宇航员在太空看到的地球的样子……航天知识真是神秘且有魅力啊!”春城校区四年级的孙笑语也表示,返回舱模型让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精彩的参观活动。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