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国际诗歌节落幕:上海是一座富有诗意的城市
2021-12-13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2021年上海国际诗歌节闭幕。今年诗歌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了诗人与市民之间的互动。与会的著名诗人表示,上海是一座富有诗意的城市,而上海也有很多民间诗人,他们的作品令人惊艳。

今年诗歌节由墨西哥诗人马加里托·奎亚尔获得金玉兰大奖,这是上海国际诗歌节的最高奖。另外有国内外20余位有影响力的诗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了诗歌节。今年的诗歌节增加了诗人与市民互动的强度。新汇集团上海电子出版有限公司出版了诗歌节相关主题诗集《诗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会诗人来到由优秀历史建筑东正教教堂改建而成的思南书局诗歌店,现场赠送了各人签名本著作。诗人们还与众多读者深入交流,畅谈诗歌理念与创作技法,为诗歌爱好者提供丰富的文化体验,读者反响强烈,收益颇丰。

之后,与会诗人又来到了滴水湖畔的临港国际艺术园,参加了“海湖韵”诗歌征集大赛颁奖典礼及诗歌鉴赏会。本次大赛由临港国际艺术园与上海国际诗歌节组委会、《上海文学》杂志社携手举办,以诗歌展现了临港新片区各项建设的丰硕成果。会中,《上海文学》杂志社副社长张予佳发表了致谢感言,著名文学评论家何言宏现场点评了获奖佳作。而无论是在诗歌书店,还是在艺术园区,抑或是在高校,上海市民的诗歌素养之高让诗人们感到吃惊。他们表示,上海城市的诗情滋润了市民,使他们有更多机会领略诗歌、创作诗歌,书写城市和国家。这是人们的幸运,也是一座城市的幸运。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