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书信开启浪漫暖冬!2022迎新季里有书香,有展览,有好戏
2021-12-19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眼瞅着2021年已余额不足,站在跨年的时间当口,很多人已开始一边憧憬着美好新年,一边制定来年计划。沪上知名文艺地标、商业空间、剧场一波波迎新活动也正在陆续放送……收好这份文艺跨年推荐,足不出沪也能精彩依旧。

  // 一纸书信开启浪漫暖冬 //  

记者了解到,目前思南迎新季已正式拉开帷幕,将一直持续到2022年2月28日。在思南公馆,将推出一棵可变装的梧桐迎新树、一场“拾光”当代国风水墨展、一系列Sinan Love Letter“情”书活动,重重惊喜与你共迎虎年新气象。

你有多久没寄明信片了?还记得手写时的温度吗?不妨以一纸书信开启浪漫暖冬。只要线上在迎新季活动推文下进行祝语留言,就可以来到思南时区画廊挑选一张限定明信片,亲手写下一封“情”书投递至思南邮筒中,明信片将由思南统一免费寄出。同时,在南昌路的店铺与画廊也将贴出活动海报,可以随时打卡Sinan Love Letter“情”书活动并进店领取明信片,写下祝语投递至思南邮筒,回归最原始的书信传情。

此时,思南公馆门前的梧桐叶也到了冬日换景时节。本次迎新季思南公馆以梧桐为灵感,打造了上海首棵由365片金、银色梧桐叶组合而成的大型景观树,365片梧桐叶代表着未来365天有思南相伴,带给你文艺与浪漫。在为期三个月的迎新季中,这棵梧桐树将充满变化,唯一不变的是一片“会跳舞”的金色梧桐叶,在树顶旋转着闪闪发亮,好像在记录你与思南共度的光阴,冬夜里的一束橙光将承载着人们的祝福与心愿,照亮更多人前行的路。

  // 一场水墨展重拾旧时光 //  

辞旧迎新之际,思南时区画廊将于12月底首次带来一场“当代水墨”为主题的展览,为公众呈现一个包容传统与创新、超越时空限制的水墨书画展,重拾宋画留下的“光”,以思南的人文角度诠释当下盛行的“国潮国风”、为时下年轻人重拾文化民族自信的“光”。

展览由两90后年轻女艺术家周之祯、褚雨琪用39件山水花鸟书画作与现代国风花艺装置结合,以时尚新颖的视角向公众展现中国传统书画的魅力。本次展览,艺术家以思南的枫叶与思南猫为灵感,创作了2幅独一无二的作品——《思南染枫图》和《花开富贵猫》。

在向公众呈现中国传统绘画的技艺和手法的同时,讨论绘画历史中传承与复兴的意义,以及“寄情寓兴”在当代社会的发展,带领公众感受宋代美学和哲学思想在时间长河中的流淌,希望公众可以穿梭于红色砖墙之下,低头可见法国梧桐挤出的光斑、抬头可见百年洋房的阳台,上面流淌着海派的旧时光与新时尚。

  // 一场海报展细数纸上舞台 //  

海报,是微缩于纸上的舞台,是你初见的第一印象,也是你无数回忆的联结。一张海报就是一台戏。目前,“非常好戏·纸上舞台”演艺大世界海报展在上海广场1楼中庭举办。展期从2021年12月16日-12月23日。在这些舞台作品的海报中,演艺大世界也对全年的上海演艺舞台做了一次另类盘点。12月至1月,演艺大世界海报展还将在演艺大世界服务中心大世界店接力呈现,全市19个服务中心共同参与。

记者了解到,展览共分为五大展区:2021年演出海报展示区、年末大戏海报推荐区、红色海报展区、文创周边展示区、台词墙拍照互动区,每个展区都各具特色。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举办之际,演艺大世界集结百余张演出海报,推介上海文艺创作精品,述说舞台上的中国故事,体现演艺大世界的源头活力。

折扇、T恤、餐具、帆布袋、抱枕、胸针、盲盒……入围第一届演艺大世界文创品设计大赛的优秀作品分外吸睛;现场还有演艺大世界自助售票机,观众们看到心仪的演出,可以完成一站式下单的快乐,持身份证原件享受演艺大世界补贴票带来的惊喜。

从现在起到春节,演艺大世界·上海国际喜剧节,2021年中国小剧场戏曲展演,丝绸之路、蓝色狂想、童话梦幻、圣诞狂欢、世界之舞、跨越时空等元素在此交织,带来不同凡响的新年音乐盛会。

  // 一场好戏看尽绝代风华 //  

看完海报展,是否心痒痒?再来刷几部好戏过过瘾?话剧《四世同堂》《红楼梦》,芭蕾舞《胡桃夹子》《天鹅湖》,孩子们最爱的《三打白骨精》,登陆上海40年的《捕鼠器》,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中文版、《阿加莎》中文版、《ONE MORE》中文版以及《隐秘的角落》《人间失格》《小说》《最美的一天》《白夜行》《粉丝来信》,音乐会《Something Old and Something New》……都将开启年末盛宴。

如果还想一睹名家风采,不妨关注两部由刘晓庆主演的话剧作品《风华绝代》与《武则天》,2022年1月19日起将登陆上海东方艺术中心,连演三场。这是刘晓庆连续出演200+场同一话剧唯一主角的十周年,同时也是她在经历人生风波后回到观众视野的第二十个年头。一代女皇“武则天”如何穿越角色转变,演绎千娇百媚的“赛金花”,这个已近70岁女人的两台戏无疑将成为明年上海开年重磅。

不同于电视剧版对武则天一生冗长的叙述,话剧《武则天》截取了武则天历史上“立碑、立宠、立佛”等几个重要环节,将历史上对武则天的不同声音,赋予剧目中的角色来演绎,并且通过穿越生死、古今的戏剧想象力,让武则天这个人物富有了现代性的骨血感。

可以说话剧《风华绝代》完全是为刘晓庆量身定做的,很好地将刘晓庆的演艺生涯与赛金花的人生经历融汇在一起。刘晓庆说道,她依然对于好剧本有执念:“看到舞台上的赛金花,真的让我燃烧了。”刘晓庆在谈及“如何饰演好赛金花这个角色”时表示:“信心首先来自导演的认可,但其实我也做了很多功课。我喜欢从骨子里就变成这个人,而不是演一个壳……”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