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六督导组向上海反馈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相关情况
2021-12-19 上海

上海市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检查验收和肃清流毒影响专项督办检查情况反馈会12月18日召开。中央第六督导组组长乔传秀反馈有关情况。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上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绍良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乔传秀在反馈时首先通报了中央第六督导组对上海市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肃清流毒影响进行检查验收和专项督查的工作情况。

乔传秀指出,上海市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站位高、举措实,围绕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一体推进查改治建和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取得积极成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政法干警政治忠诚思想根基更牢固;加大攻坚力度,促进线索核查处理到位;注重靶向施策,促进顽瘴痼疾整治见长效;狠抓标本兼治,促进制度机制更加健全。在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工作中,上海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把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教育引导持续深入,紧盯重点领域,聚焦重点案件,敢于动真碰硬,专项整治有力到位,实现了预期目标,做到了坚决不留隐患。

乔传秀强调,要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警,固化筑牢政治忠诚,坚持把肃清流毒影响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抓不放。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巩固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确保政法干警始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促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上海、法治上海。

李强指出,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央第六督导组再次进驻上海,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检查验收和肃清流毒影响专项督办检查,对推动我市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帮助。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严格对标中央部署要求,诚恳接受督导组的意见建议,再检视、再深化、再提升,确保教育整顿全程扎实、反馈意见全面落实、实际效果全面提升,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

李强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政治建设统领队伍建设,以建章立制推动长效常治,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要把筑牢政治忠诚一刻不停抓下去,铸魂立根、固本培元,引导广大政法干警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打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融入灵魂,以最鲜明的政治态度深入肃清流毒影响。要全面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松手,把“当下改”和“长久立”更好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制度、完善机制。要切实抓好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把严管和厚爱更好结合起来,鞭策激励广大政法干警更加奋发有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第六督导组相关负责同志,上海市领导诸葛宇杰、舒庆,市高级法院院长刘晓云、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等参加会议。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