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春考倒计时,计划招生2400人
2021-12-27 教育

记者 朱筱丽

2022年春考进入倒计时。新高考改革以来,每年都有四五万的考生选择参加春考,人数占到所有上海高考生的七成以上。

新高考改革以后,春考的考试招生主要对象转移到了应届高中毕业生上,招生院校从几所扩容到25所,招生计划从几百个扩大到2400多个,并且清一色聚焦本科招生,社会对春考的重视程度随之逐年上升。

春考只考语、数、外三科,考试的难度系数与秋考相同,都是0.65,三科平均分值都在90至100分之间。

无论是否有意参加春招,都要倍加努力提高外语考试成绩。根据上海高考政策,外语实行一年两考,春考里的外语成绩可以与秋考里的外语成绩相比,较高分值的成绩将被自动计入秋考总分。

春考成绩在2022年1月25日公布。获知成绩之后,考生有一个漫长的寒假仔细思量是否要填报春招志愿。春招志愿可以填两个,录取意愿强烈的考生要降低期望确保成功概率,意愿不浓的考生可往高填报争取意外惊喜。志愿填报后会根据大家的成绩,公布入围校测的名单,紧接着就是各个高校组织校测,每个同学最多可以拿到2个学校的校测资格;校测结束后,根据校测成绩,加上大三门的成绩,会公布最终的录取结果。

因此,即使再对春招充满向往与信心,寒假期间仍宜抱着春招不成功的心态保持秋考复习节奏。

记者 朱筱丽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