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坪小学课后服务科技趣味十足
2021-12-28 教育

记者 曹莹

“双减”之后的课后延时服务,有哪些趣味活动?12月1日起,华坪小学科技团队利用课后延时服务时间,分年级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科技创新周”活动。

思齐堂内,一年级小朋友们睁大了双眼,目不转睛地观察着学校科技总指导邵老师的“魔术”表演。“水龙卷”“气球糖葫芦”“倒不出去的水”“瓶子吹气球”……一个个好玩有趣的实验充分激发了孩子们的探究兴趣,大家纷纷举手,想要上台一探究竟。

在“小小建筑师——科技创新周二年级专场”活动中,二年级的小朋友开展了小小建筑师现场搭建比赛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项目:第一个项目的活动中,每个班级的代表要在规定时间内,使用相同数目的积木搭建一个高大、结实的建筑;第二个活动是在同样的条件下,搭建一个能容纳最多乒乓球的“鸟巢”。台上的小小建筑师们认真、谨慎地开始搭建。他们密切配合,小心翼翼操作,并不时商讨对策。即使有小组的“高楼”发生了坍塌,他们也没有互相责怪和慌乱。台下的小朋友们在为他们捏一把汗的同时,也在默默地为他们加油。

同时,三、四、五年级的同学还开展了“创新小达人”活动。活动从问题开始,以闯关的形式来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