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路迎新第三弹!步行街“新年集市”带你买买买
2022-01-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时间终于跨入2022年第一天,上海各个商圈的节日氛围也到达顶点。除了多个商圈的跨年夜购之外,中华商业第一街也把更多的新年新气象带给前来兜马路、采购的市民朋友们。

“老字号”“年货”“集市”,看到这几个关键词,能不能瞬间勾起你儿时对过年的记忆?记者最新了解到,一个由10余家老字号品牌、进博同款、上博文创携手入驻的新年集市,从1月1日开始已在南京路步行街七重天大厦拉开帷幕,现场红红火火的布置吸引不少路过市民前来“赶集”,挑选心仪年货。

作为今年“南京路和你一起迎新年”系列活动的第三弹,本次活动由新世界集团、百联股份联手主办,并且首次实现了全街区的营销联动,旨在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新年休闲好去处,营造佳节氛围,感受浓浓年味。相关负责人表示:“营销不只是单纯打折促销,其核心是顾客体验,通过多元化、全方位赋予南京路步行街文化内涵,塑造高品质消费新场景,提升商圈整体活力,满足顾客日益升级的消费新需求。”

 // 这里的上海风情亮了 // 

进入集市,记者发现,红色的喜庆氛围洋溢着浓浓年味,多家令人熟悉的老字号品牌赫然印入眼帘。杏花楼的年货礼盒内包含多款特色美味,泰康的“上海话”元素包装新品让游客感觉新奇、本地人倍感亲切,三阳带来的南北货产品就是品质保障,老大房的小麻花使你一口咬出老上海的味道,进博同款蒙古国山羊绒围巾既柔软又抗寒,一百商业中心的年宵花寓意吉祥美好……

此外,“虎元素”商品也备受消费者青睐,销售更是火爆。比如来自上博文创的“虎”形头枕,里外翻转后,可以呈现出两种不同的造型,创意设计让人忍俊不禁;同样来自上博的“虎”形钥匙扣,不仅样式可爱,更内藏“乾坤”,还具有交通卡功能,可谓颜值与实力并存;老城隍庙梨膏糖携手知名IP巧虎,跨界推出“虎虎生威新春大礼包”,吸引不少亲子家庭的目光。

“平时买不同品牌的老字号产品,要跑好多家店,没想到在这里可以一站式选购,而且还有折扣,真的很方便!”“我孙子既喜欢巧虎,又喜欢吃棒棒糖,特别是第一次看到梨膏做的棒棒糖,感觉比较健康,就立刻买一包回家送给他。”现场,不少市民游客对集市内的商品赞叹不已。

据悉,集市还将不定期推出画糖人、剪纸等手工活动,让来访者亲身体验海派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除了年味商品外,集市内的“老上海风情街”也成了不少市民拍照打卡的“网红地”。中国大戏院、大光明电影院、王开照相馆等经典地标,黄包车、缝纫机、黑白电视等复古元素,让体验者瞬间穿越至上世纪20、30年代的上海,沉浸式体验魔都百年巨变。

 // 步行街首次联动营销 // 

记者了解到,这次“南京路和你一起迎新年”系列活动,是南京路步行街开街以来,首次开展全街联动营销。通过主打南京路步行街这个大“IP”,让“一张团购券,买遍南京路”成为现实,使整个街区商户密切联动,形成一个没有围栏的“超级购物中心”,以多元的购物场景、丰富的业态、优良的产品和服务,让消费者近悦远来,感受“街”大欢喜的精彩魅力。

据悉,千万团购券在上线首日短时间即告售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既在意料之中,又在预想之外。一方面,此次消费券发放无门槛、无套路,实实在在让利消费者;使用范围也非常广,包括新世界城、新世界大丸百货以及步行街沿线老字号食品餐饮等主要商户。另一方面,确实没想到如此“火爆”,比如去年12月25号首波1万张券上线后,有60多万人同时在线抢购,甚至造成网络服务器也有所延迟。目前,商家联手推出了更多的优惠折扣力度,比如新世界城和新世界大丸百货化妆品统一八折优惠;再比如所有参与商家都有抽奖活动,大奖包括华为手机等等。

近年来,南京路步行街的变化卓有成效,已形成如电竞、瑜伽、多元艺术等主题IP特色活动。今后将通过加强文化和商业的融合,持续打造跨年迎新、“55购物节”+“66夜生活节”、中秋十一、进博同款商品首发等街区整体营销活动,把这些南京路步行街特有的购物季办成“城中盛事”,联动营销今后在步行街会更多、更好玩,全力助推南京路建设世界级一流商圈。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