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百余红色地标、人物印谱尽现小小印章,汇编成书
2022-01-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吴恺/图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拥有极其宝贵、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记者从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获悉,上海书店出版社、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日前发布了《朱迹追梦——上海红色地标、人物印谱》新书。据了解,这是著名篆刻家汤兆基先生为了铭记历史、感恩先烈,以上海红色革命遗址和相关历史人物为题材创作的一百余方印章并汇编而成的。

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尤玮,《朱迹追梦——上海红色地标、人物印谱》的两位序言作者——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邓伟志和著名篆刻家、西泠印社社员陈茗屋,就图书的艺术、历史价值等方面展开座谈。

静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马嘉槟提出希望今后能够与相关的艺术家、出版机构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创作更多市民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更好地宣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他还代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接受汤老赠送的一副挂轴。挂轴的内容是老先生从篆刻的一百余枚印章中精选出来的印兑,非常有纪念意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吴恺/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