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额约1550亿元!普陀区2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2-01-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

今天又是普陀“大火锅”热力“开涮”的一天。上午,360数科上海新总部项目、波克城市互联网研发应用中心、西站237坊等2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下午,在2022年第一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罗普特(上海)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南山铝业(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一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等26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360数科上海新总部沿河半鸟瞰图

  重点项目65个,总投资额约1550亿元  

上午的开工仪式在360数科上海新总部项目现场(主会场)举行,普陀区2022年重点项目宣布集中开工,7个分会场与主会场进行了线上直播互动。据悉,2022年普陀区安排了重点项目65个,总投资额约1550亿元。本次集中开工的25个项目,总投资额逾329亿元,涵盖商办楼宇类、公共服务类、民生保障类、市政基础类、住宅类及旧住房改造类等多个领域。

360数科上海新总部项目位于长征镇新曹杨地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投资逾19亿元,设企业基地、企业研发中心、创意空间、健康文化等功能,将从体系建设、能力提升、安全服务、产业发展等四个维度提升上海乃至长三角网络安全能力,带动上下游相关产业发展。

“普陀区新颁布了全市首个区级数字化转型的专项政策,与我们企业的情况非常匹配。作为以网络安全为主导的企业,我们希望能够为普陀这轮数字化建设的安全基础贡献力量。”据360数科副董事长、创始合伙人刘威介绍,这里将建成一个数千人的金融科技总部。

波克城市互联网研发应用中心项目坐落于长征镇,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9亿元,建筑方案设计由建筑大师安藤忠雄及其建筑研究所打造。据了解,这也是安藤忠雄首次与游戏公司合作。根据规划,该项目除了办公大楼外,配套裙房还将设置游戏美术馆、演艺新空间、教育孵化和配套餐饮4大功能区。

波克城市党支部书记刘忠生表示,通过这幢建筑,波克未来将发展成为游戏与互联网、文化、展览、艺术相结合的科技类公司。项目建成后,可以吸引更多技术人才聚集,提升创新研发能力,提高区域经济资源的配置效率,带动区域内其他产业发展,实现区域间的共赢。

商住办综合体新建项目西站237坊位于上海西站北侧,总建筑面积32.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9.5万平方米,商业10万平方米,办公12.8万平方米,并配建5%保障房,预计总投资超190亿元。作为未来真如重要城市节点,将居住、商业、休闲集合于一体,为城市带来更便捷舒适的宜居社区,通过与城市换乘系统的多层联通为场地赋能,使社区与城市更加融合,形成集居住、工作、休闲于一体的区域核心。

桃浦科技智慧城佰山养老院项目,位于桃浦智创城,总建筑面积约4.36万平方米,总投资逾7亿元,计划建设床位数超过400张,该项目将进一步完善普陀区配套养老服务设施,为社区居民、老龄人口提供可靠优质的服务。

此外,2022年普陀区将继续推进全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今年一月计划签约35台、开工25台、完工5台。

波克城市互联网研发应用中心

  26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发布投资手册  

2021年,普陀区深入实施“十亿百千万”重点项目招商引资计划,即引进亿元级税收企业10个,千万元级税收企业100个。去年共举办6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超额完成目标,区级财政收入同比增长达到13.5%,取得了近十年最高增速,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新的一年,普陀区将围绕上海市“五型经济”发展布局,继续推进“十亿百千万”重点项目招商引资计划,在今天首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又有26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本次新引进的南山集团决定在普陀区设立南山集团长三角区域(上海)总部。南山铝业负责人表示:“我们在与普陀区投促办、规资局、科委、长寿街道、长风集团的接触中,深切感受到普陀区委区政府招商引资的真诚与热情,深切体会到‘人靠谱,事办妥’的文化和行动,坚定了我们扎根上海、落户普陀的信心和决心。“作为‘生普’,我们将尽情拥抱普陀、尽快融入普陀、尽力发展普陀。”

上海一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企业,创立于2006年,目前在全国500多座城市开设了8000多服务网点,现拥有200余种车型,8万多台租赁车辆,服务范围覆盖全国。一嗨租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章瑞平先生表示:“对于上海,我们充满了感情,对于普陀,我们充满了感恩。此次选择落户普陀,过程非常顺利,普陀区区位优势独特、产业生态优良、政府服务靠谱,是吸引我的最大原因。”

会上,还发布了《投资普陀 靠谱指南》手册,共分“政策靠谱查”“载体靠谱找”“优惠靠谱得”“服务靠谱享”“问题靠谱答”5个板块,囊括了产业政策、载体资源、服务举措等各方面内容。据悉,线上版本将在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和随申办市民云App中同时上线并实时更新。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