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智慧诊断成果转化与产业创新论坛举行
2022-01-1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AI能给未来的病理诊断带去什么?由宝山智慧诊断医学研发与转化功能平台、动脉网主办的“2021智慧诊断成果转化与产业创新论坛”日前在宝山举行,聚焦数字转型下的智慧诊断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丁健表示,在肿瘤诊疗的应用方面,AI特别是通过利用深度学习后突飞猛进,它作为病理学家的辅助工具,可帮助肿瘤学家处理当前基于遗传或基于组织特异的生物标志物的伴随诊断分析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在新药研发方面,借助人工智能可缩短研发时间、提高研发效率并且控制研发成本。

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恭伟就“‘十四五’规划下,风起云涌的诊断行业数字化转型”这一话题展开分析,认为“我国卫生健康领域处于由信息化建设向智能化应用、数字化运行发展的关口。”

据悉,加快智慧诊断产业在宝山区落地,是宝山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重要举措之一。现场还揭幕了“2021中国智慧诊断医学榜”榜单标识和榜单永久举办地,后续“智慧诊断成果转化与产业创新论坛”将每年在宝山举办,助力宝山智慧医疗技术及产品的研发与转化。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