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冰雪 飞扬青春|申城举办“少年儿童喜迎冬奥”系列活动
2022-01-1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上海市为响应“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在少年儿童中大力推广冰雪运动。今天,在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20天之际,中国福利会和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教委、上海久事集团、松江区人民政府等单位组织举办了多项活动。让孩子们通过体验冰上运动、打卡冬奥知识、阅读趣味绘本,走进冬奥盛会。

今天,“迎冬奥 小伙伴冰雪嘉年华”在上海大学生体育中心国际滑冰馆举行。来自全市的近200个家庭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近距离观摩花样滑冰表演。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大小朋友们走上1800平方米的冰面,积极参与滑雪板接力、冰上碰碰球、冰上保龄球和自由滑冰等,让场地“热”起来,让气氛“燃”起来。

迷你冰球射门、陆地冰壶等冰雪项目旱地化体验,让众多亲子家庭大展身手,过一把竞赛瘾。现场,所有家庭表演冬奥手势舞《一起向未来》,共同为冬奥助力。

下午,由中国福利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教委共同主办的“申城逐梦 喜迎冬奥”上海迎冬奥会倒计时20天主题活动在上海市体育博物馆举办。现场举行了《一起来看冬奥会》新书首发及捐赠仪式,推出了冰雪少儿展示秀,并启动了“一起来画冬奥会”少儿数字绘画公益征集活动。在冬奥会主题歌声中,冰雪运动少年们逐一登台,花样滑冰、冰球、冰壶、单板滑雪、双板滑雪等运动英姿让人目不暇接,展示了在“北冰南展”号召下,上海市在少年儿童中普及冰雪运动的累累硕果。

值得一提的是,来到现场的孩子中最小的是来自中福会托儿所的冰球小将李圣怿,他只有五岁多,却敢于挑战,英姿勃发。花样滑冰男孩于天橙是上海少儿花滑的男单冠军,即将出国留学,此次走秀是他出发前的最后一场活动。花样滑冰女孩邵逸凡去年患上了重病,但始终心系冰雪运动,病情刚有好转,又积极参加活动。这次活动对孩子们来说意义非凡。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