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党建业务齐推进,一村一企一行 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2022-01-18 上海

1月18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青年党员突击队奔赴崇明区爱国村,深入田间地头,积极调研走访,推动金融服务触及乡村、赋能乡村。据介绍,这支青年党员突击队的成员来自上海分行不同条线、不同部门、不同支行,去年9月以来,他们已先后八次走访青浦区浦南村、崇明区爱国村、奉贤区洪西村等村镇了解乡村振兴领域客户、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积极提供针对性金融解决方案,以青年的主动性、创造性,为乡村发展注入“兴”力量。

三方党组织结对,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构建互助共赢、共同提高的联学联建新格局,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第二十四党支部与崇明区爱国村党总支、万禾农业党支部签订三方党建共建协议,一村一企一行三方将本着优势互补、相互合作、共同提高的原则,着力打造联动协调、资源共享、良性循环的党建联动平台,充分发挥三方党组织的资源优势,在党员队伍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加强研讨交流,不断探索和丰富党建形式,形成党建合力,促进共同发展。

助农业务落地,推进金融服务下沉乡村

兴业银行上海崇明支行(筹)与万禾农业签署业务合作协议,为万禾农业提供500万元贷款,用于支持企业扩大经营规模。万禾农业董事长黄震表示,希望同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携起手来,进一步扩大企业影响力,让更多人参与到新农业建设中来,切实改善农民生活,巩固乡村振兴成果。

据了解,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已于2021年11月24日正式登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直报平台,在农业贷款专栏上架“兴农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涉农贷款产品。此外,该行大力推广数字化平台“兴业普惠云”,加强线上融资产品的快速创新、平台客户的有效引流,着力解决该行在农郊线下服务网点不足及农村金融服务难以有效触达的问题,提高农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

乡村振兴,与“兴”同行

临近农历新年,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向崇明区爱国村捐赠1.5万元帮扶资金,用于慰问村中困难户、孤寡老人,为乡村居民送去兴业温暖。春节期间,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还将为青浦区浦南村、奉贤区洪西村提供3.5万元慈善捐款,为农业经营主体送上金融服务“及时雨”,让广大农民共享金融普惠到家成果。

未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切实做好农村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为涉农龙头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深挖客户需求,推广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把握数字化转型契机,打造兴业特色乡村振兴新模式。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