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冰雪 飞扬青春|唐佳琳,拼搏精神值得称赞!
2022-02-13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刚刚,冬季两项女子10公里追逐赛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结束。挪威选手马特·奥尔斯布·雷塞兰以34分46秒9的成绩获得金牌,瑞典选手埃尔薇拉·厄贝里以36分23秒4获得银牌,另一位挪威选手特丽尔·埃克霍夫以36分35秒6获得铜牌。

▼ 三登冬奥 ▼

北京时间2月13日下午5时,冬季两项女子10公里追逐赛中,中国选手唐佳琳出战。据悉,此次她以第35名的成绩晋级女子十公里追逐项目。同时,唐佳琳是冬季两项国家队年龄最大的队员,本届冬奥会是她第三次登上冬奥会的舞台。

冬季两项女子10公里追逐赛采用间隔出发的方式,滑行中需要按照顺序进行卧姿、卧姿、站姿、站姿4次射击,脱靶1次加罚1圈,每圈150米,用时最少的选手获胜。比赛当天,张家口下起了漫天大雪,因此滑行的难度有所增加,比赛时的心态也显得尤为重要。比赛开始,排名暂列第1的挪威名将马特·奥尔斯布·雷塞兰率先出发,紧接着选手们陆续出发,排成一条长龙,差距并不明显。

中国选手唐佳琳以第53名的成绩冲过终点,和她一起冲过终点的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选手。尽管她在射击上并未完全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导致成绩平平,但唐佳琳的拼搏精神仍然值得称赞。最终,来自挪威的马特·奥尔斯布·雷塞兰率以34分46秒9的傲人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她本届冬奥会上的第3枚金牌。

 享受过程 

赛后,前中国冬季两项女子10公里运动员张显英表示:“竞技赛场上无弱者,大家都是勇士。今天由于天气恶劣,给选手们增加了不少难度,特别是处于这样的天气下,这对于选手们的射击成绩有着很大的影响。年轻的选手在各方面都占据不少优势,老将们的比赛经验可能会丰富一些。”赛前,唐佳琳也曾坦言:“希望能在北京冬奥会上有所突破。”

虽然10公里的赛场上夹杂着狂风暴雪,但现场的观众们却格外热情。中国队在该项中的成绩一直不突出,但观众们依旧为冲线的每一位选手激情欢呼,展现出对选手们的尊重和鼓励。有的选手甚至在冲刺阶段,挥动双臂与现场观众们互动,十分享受比赛的过程。

据悉,今日中国队将产生7枚金牌。稍后,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和男子500米决赛将如期举行,这两个项目中国队极具冲金的优势。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