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守“沪”|出现在封控小区门口的手抓饼,让空气多了一点甜
2022-03-2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来15份手抓饼。”“我要一袋蔬菜套餐。”……日前,黄浦区鲁班路某小区门口出现一抹亮眼蓝色,原来是百联逸刻的流动餐车停驻在此,为周边小区居民提供民生保障服务。

考虑到封闭管理小区居民购买物资不便,黄浦区五里桥街道接洽百联逸刻希望提供便民服务。接到需求后,逸刻第一时间调派流动餐车,并根据社区居民需求量身定制,推出餐车限定售卖的“防疫果蔬包”——39.9元蔬菜套餐、水果套餐。同时,米面粮油、乳制品、方便面、豆浆粥品等刚需产品,餐车供应也一应俱全,空气中弥漫着热腾腾的手抓饼香味,更是为封闭管理中的小区,带来一丝丝抚慰的温情。

除了满足周边1200余户居民的生活刚需,逸刻流动餐车也为驻扎在小区的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带来了慰藉和温暖。“早上5:00吃的第一顿饭,中午来不及点外卖,餐车能开到门口实在太好了。”在该小区已经连轴工作近10小时的瑞金医院医生,一边吃着手抓饼一边说道。

记者了解到,截至3月20日,百联逸刻已派出4辆流动餐车,为黄浦区广西南路、四川路,杨浦区国伟路,闵行区安宁路、龙吴路、通海路周边累计12个小区千余户居民提供民生保障服务。

在流动的早餐车上,还有着一个90后餐车车长12小时的超长待机时间表。

从3月19日开始,百联逸刻流动餐车车长张明珠每天都是摸黑出门,迎着月色回家,“超长待机”12小时,默默坚守在抗疫保供一线。然而谈起这些,她都笑着说:“不算辛苦,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基层街道工作人员更辛苦,疫情期间,我们能多做一些是一些。”

每天,从踏出家门抵达逸刻流动餐车停车场,将车开到指定封控小区附近的逸刻门店装货,将一批批新鲜到店的生鲜蔬果、米面粮油转运上车,抵达封闭小区提供保供服务,忙碌一天后,再转公交乘地铁回家,张明珠每天要奔波300多公里。90后的她,身上有着年轻人的热情干劲儿,从她身上,你能看到一群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青年人的缩影。

记者发现,逸刻流动餐车还提供热气腾腾的各类包子、现做手抓饼,当香气四溢的手抓饼味道在小区门口飘溢时,空气中也仿佛多了一丝温情。张明珠介绍说,购买手抓饼最多的是驻守小区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他们太忙了,有个做核酸检测的医生说他早上5:00出门,一直在各个小区工作,来不及吃饭,直到现在才有空吃个手抓饼,真不容易。”说到这番话时,张明珠言语里满是心疼。为了第一时间满足小区居民的购买需求,张明珠和同事一直忙着装货、收钱、做饼,连着两天都来不及准点吃饭,都是在午后稍有空闲时,囫囵吞咽几个包子凑合一顿。

从3月16日起,逸刻流动餐车陆续派驻流动餐车抵达黄浦区、闵行区、杨浦区各个人口密集的封控小区,提供民生保障服务,将新鲜蔬果、米面粮油、鸡蛋乳制品等日常刚需产品,“一车直送”到小区门口,解决数千户居民的“菜篮子”难题。因为需求量日渐增大,部分小区一下子就要三四百份蔬果,物流、门店伙伴都是连夜送货打包完成配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