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守“沪”|一封老党员感谢信的背后,是社区连轴转的温暖
2022-03-2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丁文佳

“感谢新环广场核酸检测点的居委会工作人员,非常贴心地为我们高龄残疾老人开设绿色通道。”近日,一名住在汇锦城三期的老党员居民姜永年为新场镇居委会送来了一封感谢信,由于手机没有微信,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地帮助他申请了核酸检测登记码,顺利完成了检测。虽是只言片语,但道尽了对社区工作人员的肯定,他们每个温暖行为都被细心的居民铭记在心。

姜永年所居住的汇锦城地处新场古镇西北侧,涉及五个居民小区,小区内居民总户数约2698户,常住人口约8500人,其中老年居民占了很大一部分。面对这样的社会大户,居民区第一时间收到3月20日新场镇展开一次全民免费核酸检测的通知后,3月19日当晚,居民区党支部立即召集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联系居委的包干组领导、突击队队长。前期小区排摸居民人数约1万多人,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为更清晰划分检测服务区,结合小区的特点和地理位置,居委连夜部署优化检测区域网格图。

网格图上清楚地标注出辖区内涉及的周边果园村、新卫村、海泉街停车场等群众可自行选择就近的检测点位检测,避免混检造成排摸数据的混淆和遗漏,也可分流一批群众,减少检测排队等候时间,提高检测速度。经多方征询意见和商榷,居民区制定了方案,同时对65周岁以上的老人一一电话通知到位。

“哥哥姐姐,辛苦了!”3月20日,核酸检测点不时传来小朋友们对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感谢和鼓励。当天检测时间原本安排从上午7点半到下午5点结束,但考虑到白天许多上班族无法检测,决定将检测时间延迟至晚上7点,解决这批上班族的困恼。与此同时,照顾一批老弱病残、孕妇等特殊人群,专门开辟绿色通道,现场受助的老人纷纷表示感谢。在核酸检测点现场,还有24小时驻扎单位的社工马越,热心解答每一位居民的疑问。有些老年居民只带了身份证,主动帮助扫码和预约打印核酸检测码。在居民的眼里他是尽职尽责的居委干部,在同事眼里是一枚“小暖男”。

据不完全统计,当天检测人次达5000多人。这组数据的背后蕴含了医护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们12个多小时连轴转的辛勤付出,不断重复的温暖话语,全身被雨水淋湿,不时瑟瑟发抖,鞋湿脚浸泡浮肿,但他们依然坚守岗位。社区作为抗击疫情的防控阵地,担负着艰巨的任务和使命,社区工作群体为保障群众生活作出了重要贡献,甘做社区居民的“服务员”“跑腿员”。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丁文佳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