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虹口区构建中医药预防屏障,面向全区发放中医预防方药
2022-04-0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今天下午,记者从虹口区了解到,截止今天中午12时,该区向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以及部分机关单位累计发放连花清瘟颗粒(胶囊)1.9万盒,向8个街道办事处累计发放连花清瘟颗粒72.2万盒;针对集中隔离点密接、次密接、酒店工作人员及医务人员配送中药防疫汤剂干预累计3.2余万人次。此外,还向区内“7+7”重点封控楼宇人员、公安干警、工地建设者、环卫工人、养老院老人、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重点企业职工等不同人群也进行各种类型的防疫中药的提供发放。

据悉,虹口区于4月1日形成《虹口区中医预防方药人群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并着手实施,及时建立中药发放工作机制,由虹口区防控办牵头协调8个街道办事处、区属中医医院、中药药企,建立专门工作群,统筹区域内人数的统计、药品采购和发放工作。此次在该区发放的中医防疫预防方药,既包含中成药(颗粒剂、胶囊)又有中药汤剂、茶饮包,并以自提和配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配送,由街道办事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免费向区域相关人群、社区居民等发放,同时以包装提醒、工作群提示等形式针对服用方法进行中医健康指导,让百姓切实享受中医惠果。

通过一系列举措,虹口区进一步发挥传统医药对于疫病预防的特色优势,构建中医药预防屏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