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守“沪”|95后姑娘发起爱心花菜接力,36小时从崇明送到闵行敬老院
2022-04-1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通讯员 朱卓君 

“太感谢了,这些蔬菜来得真是太及时了,晚上老人们就能吃到新鲜蔬菜了。”4月9日下午3点,一辆贴有“守望相助 同心协力”的卡车,将满载的12吨爱心花菜,分别送往闵行区莘庄镇多个敬老院,敬老院院长们频频致谢。

“特殊时期,大家有力出力共克时艰,12吨菜虽然不算多,但也表达了我们的一片心意。”王子倩是此次爱心捐助活动的发起者也是捐助者。

95后的王子倩,是崇明陈家镇先锋村人,目前供职于上海暖心公益服务社,主要从事社区老人服务等工作。其父王建兵从事农业工作已经十多年,成立的上海建远农业合作社是当地小有名气的蔬菜种植合作社。3月下旬上海疫情形势逐渐严峻,王子倩依照公司安排居家办公,在家一呆就是半个多月。几天前在和父亲的一次闲聊中,王子倩得知,今年家里种的600亩有机花菜长势非常好,产量每亩比去年高了不少。“疫情期间,上海蔬菜非常紧缺,既然我们有这个资源,可否把地里的蔬菜给有需要的人?”王子倩的这个想法,得到了父亲王建兵的大力支持。

王子倩(右二)和父亲王建兵(右三)

“作为一个普通人,能为战疫作出点贡献,是一种荣幸。”想法一旦形成,便如洪水般势不可挡。父女俩立即分头行动,王建兵来到花菜种植地查看,600亩花菜地,目前有40亩有机花菜正值上市期,可以采收的总量在12吨左右。“如果有需要,干脆全部捐了,一个不留。”王建兵郑重地告诉女儿。

而王子倩这头,也在积极联系。封控期间,货车进不来,采收工人也有限,给捐赠带来了难度。这时,王子倩所在的公司上海暖心公益服务社的负责人李尉得知情况后,也加入到这场爱心活动中来。“我们的职工有这样的爱心,作为负责人我觉得很骄傲。”李尉当即和上海市老年基金会、陈家镇镇政府取得了联系,得到了多方支援。“从落实捐赠单位,到办理通行证、增援志愿者采收,可以说这是一场爱心接力,大家的目的是一致的,希望将好事办好。”

4月9日凌晨,一辆货车从闵行出发开到种植基地,王子倩父女和伯伯,以及10多名同村的志愿者、采收工人早已等候多时。他们将12吨花菜采收、装车,一刻不停,只为更快地将新鲜的花菜送给有需要的人。经市老年基金会统筹安排,下午3点,装满爱心菜的卡车来到了闵行多个养老机构,将12吨花菜逐一分发到位。

从爱心捐赠发起,到最终把爱心菜送上餐桌,前后仅用了36个小时。“可能因为和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有关,一开始的想法,就是想优先捐赠给老年人。”得知自家的花菜有了好“归宿”,王子倩高兴地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通讯员 朱卓君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