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守“沪”|消防来了!为浦东封控区695栋居民楼消杀
2022-04-1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对于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的队员们来说,这是一场特殊的战斗,没有火场,不穿灭火战斗服,装备是防护服和消毒喷雾!     

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4月10日,特勤支队主动请战,组建了一支平均年龄26岁的17人疫情消杀党员突击队。     

接属地政府指令,自4月12日17时起,突击队开始对浦东新区封控区域内12个小区、695栋居民楼进行往复式、全方位消杀,作业面积170万平方米。     

整整8个小时的消杀,队员们没喝过一口水,他们不敢喝水,因为身穿防护服不能上厕所,防护服里的尿不湿,成为他们的“标配”。    

队员们穿戴着护目镜、面罩、防护服,全副武装,喷雾设备是20L容量的,加上设备自重,每人要负重50斤,而且只能徒步上下楼梯进行消杀作业。     

“我们的队员每天步数都在2万以上,体能消耗非常大,大家都憋着一口气,一定要完成任务!”带队干部齐杰飞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在我15年的消防工作经历中,参加的各类灭火救援任务3000多起,但这次没穿灭火战斗服的战斗任务是让我最难忘的。”    

长时间、高强度的连续作战,队员们的脸上都是深深的勒痕,双手也被汗水泡得泛白发皱,甚至脱皮,最终,及时、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     

这支疫情消杀党员突击队还是“多功能”的。4月10日火速开拔奔赴抗疫狙击战的当天下午就接到了搬运防疫物资的任务。队员们在首档任务中连续奋战6个小时,从白天工作至深夜,转运1000箱共计10吨民生保障物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