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守“沪”|党员先上!这支黄浦青年保障突击队用行动力践行入党誓言
2022-04-2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4月1日以后,浦西全域也进入了全面封控管理模式,复欣物业作为黄浦区国资委下属永业集团子公司,承担着大量区内住宅小区的疫情防控、阻击病毒的重任。一线打战,后勤保障工作就变得极为重要,为此复欣物业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领导班子成员为首,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中青年骨干及党员为10余人队伍的“复欣青年保障突击队”,下沉黄浦区所管项目,负责协调、处理和解决封控期间各项目的紧急情况和后勤保障工作。

该支青年突击队的总负责茅瑞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突击队主要负责的工作有两块,一是方舱和转运点的保障工作,二是服务物业项目的保障工作。“一线的项目经理及员工都在一线奋战,人员和物资都是只进不出。但物资转运、人员调度、消杀支援、应急维修、员工心理疏导都需要有人来完成。为此公司领导班子决定,招募可以从小区出来的人,自愿报名,组建一支年富力强,党员优先,干部优先的‘青年保障突击队’。”

 ◆ 青年党员吹响抗疫集结号 ◆ 

“亲力亲为,做好大家的表率,要想大家上,首先自己要作出表率,搬东西一起上,送外区物资,每次陪同,即使不开车,也要跟着去,跟着搬,有队员的地方就有队长!”说到这番话时,茅瑞言辞笃定。“必须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每天都要外面奔波,和物资接触,和人员接触。而且越是疫情严重的地方越发需要我们运送人员和物资,危险性也越大。只有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严格把关,才能不至于突击队被‘团灭’。”没有排班表,大家24小时执行响应机制。

目前,青年保障突击队面临最大的困难是,人员紧张,但是茅瑞不敢要求再加人,原因是人多了,聚集性概率增加,难于管理,万一不当心,容易群体感染。同时上海市通行车辆就1部,黄浦区1部,车辆少,市里规定保障车辆要定人定车,专人驾驶,所以外区行动则由队长陪同,负责搬运。

说到一线抗疫最大的感触,茅瑞说:“战斗力很强!疫情来了,很可怕,但是我们员工很给力!能冲得上去,每个项目都有被封控造成的减员,一个人要身兼数职,一个人顶几个坑。目前,有阳性确诊的地方反而领导骨干带头上。”在他眼中,小伙伴们一起构成了一个乐观向上的集体。大家没有哀哀怨怨,没有牢骚满腹,没有畏首畏尾,战胜疫情的信念很足!同时,这又是一个纪律团队,就像行军打仗,每个人都听指挥。

 ◆ 每一天都在经历感动 ◆ 

“‘前仆后继’这个词,电影里听到过,看到过。这次一线抗疫,也真正让我明白了所有员工都在此刻前仆后继,没有退缩。有些员工明知道这个岗位是危险岗位,容易感染,甚至知道前面一批已经倒下了,但是他们义无反顾,带上行李来了,他们走进项目的背影,让我看了想流眼泪。我怕影响他们的情绪,因此话很少,我只能多叮嘱几句:注意戴好口罩,勤洗手!有事就跟我说!他们挥手说再见的时候,我心里其实很难受,不敢多看他们,我心里也有怕,也有不安。他们越是说得轻描淡写,我越是难受得厉害!”

茅瑞知道,大家都是为人父母,为人子女,除了“大家”,也有“小家”。可是当被问到家里是否有难处时,他们无一例外地告诉茅瑞:“队长你放心,家里都支持!”

讲到这些触动自己的片段时,茅瑞有些哽咽:“一天晚上接近12点,我洗好澡下来,发现少了3个人,再看手机,说学校爆水管,可能会让电气设备浸水漏电,导致设备损坏和人员危险。那天正好下大雨,伙伴们早已赶到项目现场,检查设备情况,找开关,关闭总阀。最终耗时一个多小时,终于修复好设备。回来后,三位同志看起来语气轻松:领导,方便面伺候!我看看时间,已经是后半夜了。”

在方舱保障工作中,需要基础一线人员、保安和保洁。动员工作是不容易的,难就难在风险系数极高;难就难在可能会遭遇家属的不理解,不同意。“即便如此,我们依然有256位同志,奋斗在最危险的地方,还有52人等待召唤进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