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科技让生活更美好,芯勍科技深入社区贡献青春力量
2022-04-29 青年

芯勍志愿者团队。本文均为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数字化科技让生活更美好。”自创业以来,李成带领团队以满腔热忱深耕于计算机图形技术在各个领域的普及与应用,守护热爱、持续探索创新的同时,以实际行动诠释着科技的力量。疫情当下,作为芯勍(上海)智能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与同事们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化身“抗疫”大白,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并捐款捐物,同心战疫,共同守“沪”,展现了作为创业企业的责任使命与担当。

  初心    技术为先  

致力于虚拟与现实的结合

今年32岁的李成,曾就读于北京大学软件工程专业,之后他进入长江商学院攻读MBA,积累和提升管理知识、管理相关能力。此外,喜欢探索和接受新鲜事物的他,还曾前往斯坦福大学等海外学府,进行技术和商业上的交流和学习。如今,回望来时路,谈及与团队一路走来的创业历程,他感慨地表示:“一切皆是顺势而为。”

当年,得益于学校所开展的校企合作项目,李成与同学们在跟企业接触、为企业提供落地服务的过程中,积累了很多前沿技术,并不断将所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行技术上的创新,推出了一系列受到企业认可的技术产品和服务。“我们还组成团队,参加了很多国际级和国家级的创新创业大赛,如CMAIT全球移动创新大赛、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江都杯创业大赛等,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得到了很多媒体及社会的关注,备受鼓舞。”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李成和团队来到了上海,作为进入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的队伍,他们在这里参加培训、进行路演和宣讲。也正是在这样的过程中,他们看到了上海对于创新创业的鼓励和扶持,由此毅然注册公司,落地上海,开启了创业征程。

“‘勍’本身就有强大有力的意思。”之所以取名“芯勍”,他强调,作为技术型团队,希望在创业的路途上,大家能够内心强大,勇于承担责任,秉持“以技术为核心、产品为驱动、市场为根本、价值为目标”的发展理念,为客户打造专属的“虚拟数字化+”定制化解决方案,实现“让想象触手可及”。

李成测试虚拟现实技术。

  创新    齐心协力  

   以实际行动诠释科技力量

时光飞逝,一路摸爬滚打中,越来越多的同学、朋友,甚至行业大咖加入“芯勍”这家创业公司。

李成深知,创业之路本就充满荆棘,并非一帆风顺,应当积极面对,方能获得发展。“比如,我是技术出身,还需要学习很多财务、法务、管理、市场营销等方方面面的知识和技能,才能做好公司的领路人;在开拓市场中,我们也经历了从0到1的艰辛和付出,才慢慢形成口碑,赢得了与很多客户合作的机会。”那些为梦想奋斗的过往,李成记忆犹新。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12月27日上午,公司在上海股权交易中心科创板正式挂牌上市,李成与团队成员、投资方等来到现场,共同见证芯勍科技这一里程碑时刻。“衷心祝福芯勍科技始于心勤,优于技术,精于产品,进一步扎根于数字智能时代。”对李成而言,感动之余,更想感谢的是伴随芯勍科技一路发展的小伙伴们。

  担当    深入一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今年3月份以来,李成带领团队积极响应上海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做好居家隔离,以及线上工作的部署安排和管理工作。“我们本身所做的软件开发和产品服务,基本可以线上完成;与客户的合作,则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予以沟通解决。”

与此同时,李成与团队成员们的身影,还出现在了社区、核酸检测等场所。他们穿上防护服,化身“抗疫”大白,深入一线持续奋战。张平是芯勍科技副总经理,有着10多年党龄的他,也第一时间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党员,理应冲在前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让张平感动的是,这期间,来自公司的各种慰问和关心,让他倍感温暖,对战胜疫情充满了信心。

据了解,这段时间以来,芯勍科技团队累计抗疫时长1000余小时。公司还积极响应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出的“‘青’力而为,共同守‘沪’”的号召,采购并捐赠5万只医用口罩,为助力上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李成与团队在一起。

  发展    未来可期  

   践行“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如今,芯勍科技获得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也已经成功登陆科创板,并与北京大学、哈工大等高校建立起校企合作战略关系。团队则凭着在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方面的深度研发积累,拥有了技术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等60余项知识产权,且在图像智能、语音智能、智能硬件等技术的整合与研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

“要享受创业,这是一个加速成长的过程。”在他看来,无论个人,还是团队,都应多多“向内看”“向外看”,即看到自身努力和价值体现的同时,树立“大局观念”,坚持初心,承担起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力争做大浪淘沙之下,那颗“最闪光的金子”。

关于芯勍科技的未来,李成内心有着坚定的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他表示,将继续带领团队在市场、管理、研发投入等方面,下功夫。从长远来说,则希望利用专业技术服务或产品,为社会创造价值,实现“科技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