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就近检测,张堰镇13个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试运行
2022-05-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5月6日,金山区张堰镇启动新一轮全员核酸筛查工作,为了更好地发挥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作用,让市民尽快适应常态化采样流程,此轮核酸筛查除了启用之前设置的全员核酸采样点外,全镇13个村居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启动试运行。

张堰镇工业园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通过窗口形式提供服务,采样人员每完成一次采样后随即进行消毒。在排队等候区,工作人员指引员工完成核酸码登记,没有核酸码的员工可用身份证进行现场登记。为了更好地适应常态化核酸采样流程,要求每位前来采样的员工扫描采样点场所码。

“我觉得很方便,流程很规范,环境也很好。这是一条断头路,车流量少,大家排队也很有秩序。这个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对我们员工帮助很大,以后我们就可以随时随地过来采样。”刚在这里做完核酸采样的企业员工朱师傅说。

在张堰镇桑园村桑园路上,一个张贴了核酸采样点字样的集装箱摆放在临时停车位上,集装箱上还张贴着采样点告知及采样流程,这个点位设置两间小房,分别是登记付费窗口和采样窗口。外围地面上也已经张贴了两米线,村民沿着设置的路线有序排队,等待进行核酸检测。随着气温逐渐上升,采样点还加装了两台空调。

张堰镇桑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赵志强介绍,点位所在区域是闲置停车场,不占道路,做完就可以走了,符合核酸采样要求。附近又是村卫生室,以后医保支付就不会产生影响,“在走访中正好了解到村域企业有一个闲置的集装箱,我们改造后就作为村里的便民核酸采样点。我们在每次采样完成后,都会对室内外环境进行全面消杀,确保采样点安全。”

据了解,张堰镇自4月28日以来,逐步有序开放了常态化核酸采样点,此次13个村居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全部启用后,将对采样过程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优化调整,不断满足市民采样需求,有力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进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