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申办离线码”可至部分银行网点免费申领
2022-06-1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

老人出门,“随申办离线码”弄坏了、丢了或者失效,可以去哪里打印?现在您可以去交行上海市分行各营业网点。记者昨天获悉,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所有网点智易通打印设备成功已上线“随申办离线码”(简称“离线码”)申领服务,为特殊人群的出行健康核验凭证和场所登记提供方便。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扫码”已经成为市民出入公共场所的“标配”。针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相关部门准备了可打印的“离线码”,“离线码”有效期为180天,特殊人群单独出行时随身携带本人身份证、纸质“离线码”,由场所工作人员查验确认身份和健康状态。

在沪网点较多的交行上海市分行智易通设备“离线码”申领服务,最近拓展了“离线码”申领与打印渠道,申请人可通过身份证、“随申码”进行办理,针对未申办身份证的未成年,可以由监护人的“亲属码”来申领。交通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交行上海市分行132家网点417台智易通设备均已上线上海“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并将上海“一网通办”100项属地政务事项输出至江苏、浙江、安徽等地400余家交行网点700余台智易通设备。上线的政务事项已覆盖社保、医保、公安、民政、住建、司法等各类领域,同时做到了“市内通办、跨省通办、一网通办”。

建设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符合申领条件的市民可凭身份证、“随申码”、亲属“随申码”中的一个,到提供“一网通办”自助服务终端的建行网点自行申领“离线码”。委托人也可携带申领人的身份证代为办理。目前建行上海市分行全辖营业网点均可为符合条件的市民提供离线“随申码”申领打印服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