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新口味网红小龙虾线上走起
2022-06-2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明天就是夏至,受疫情防控影响,今年的小龙虾全面线上走起。记者从饿了么方面获悉,6月上海恢复常态后,在外卖平台新上线的商家中,小龙虾商家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

数据显示,上海近两年非夜宵时段小龙虾销量同比增长显著,小龙虾逐渐走出夜宵“舒适圈”。从小龙虾口味来看,在传统的十三香、麻辣、蒜蓉口味之外,芝士、泡菜、蜜汁等新奇特口味在外卖平台上的供给增长迅速,呈现出越来越多样化的消费趋势。不少小龙虾商家表示,今年的小龙虾市场竞争尤其激烈,口味上要更花心思创新。

今年上海的小龙虾季开始得颇早,同去年相比,销售小龙虾的新店铺数量提前到3月开始达到峰值,新上线的小龙虾门店数也从2月开始显著增长。

数据显示,传统的麻辣、蒜香口味小龙虾仍为大多数人所喜爱。与此同时,芝士、咖喱、酸菜等花样繁多的创新口味加入市场。其中,饿了么平台芝士口味小龙虾的数量比去年增长了84%,紧随其后的是甜辣和蛋黄口味,比去年增长均超过三成。

饿了么联合沪小胖研发的新口味泰式酸辣小龙虾,将于6月21日起在饿了么平台15家沪小胖门店上线。

“我们的小龙虾口味每年都会做些微调,今年的泰式口味比较独特,也算是一次创新尝试。”沪小胖主厨张师傅介绍说,夏季是小龙虾的主打季节,今年的小龙虾市场竞争尤其激烈,因此口味更新也要更花心思,“前后经过3轮试菜、改进,最终确定了这个大家都满意的口味。”

靓靓蒸虾市场运营负责人袁经理则表示,今年靓靓专门推出符合夜宵外卖场景的产品:辣子鸡小龙虾。袁经理分析,随着世界杯等赛事即将开打,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看比赛时吃一份小龙虾,“因此我们专门推出了辣子鸡小龙虾,可以让消费者一边喝啤酒一边看球,十分带劲。”

每年的夏至时令,是小龙虾的消费旺季。近两年,下午茶饮、午餐时段小龙虾订单销量也在持续走高,小龙虾面和小龙虾饭等 “一人食”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数据显示,95后消费了60%以上的“一人食”小龙虾,其中女生占比近六成。95后女生紫涵说,小龙虾是自己的最爱,但因为要减肥不敢多吃。“一人食的小龙虾,不用担心吃不了。”

夏至这天,很多地方有“夏至吃面”的习俗,而小龙虾面也成为年轻人的新宠。数据显示,平台上线小龙虾面的商家比去年增长两成。主打传统苏式饮食的老品牌松鹤楼,也在近期上线了新餐品小龙虾拌面,成为热门单品。

小龙虾吃法和口味的多样化,反映出这一“网红美食”的不断创新。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将联合小龙虾商家推出更高标准的全链路保障服务,让消费者放心随便点,都能点到好吃有品质的小龙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