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区洗手台、饮水机上贴了二维码,科创企业推出防疫新举措
2022-06-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门把手、前台、洗手台、饮水机……最近,在虹梅街道辖区企业星环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的办公区域里,一些被触碰较为频繁的设施或物品旁都贴上了一张小小的卡片,上面印有一个二维码,扫一扫就能得知该点位最新的消毒时间。这是近来星环科技在公司内部推出的一项防疫新举措。

星环科技是虹梅辖区内一家企业级大数据基础软件开发商,围绕数据的集成、存储、治理、建模、分析、挖掘和流通等数据全生命周期提供基础软件及服务。

作为上海市大数据中心的底层技术服务商,疫情期间,星环科技派出项目组在上海市大数据中心节假日无休地驻守了近3个月,先后参与核酸时效性优化、抗原系统对接开发、疫情数据防控分析、上海市复工复产数据开发、“场所码”/“数字哨兵”数据架构升级等工作,同时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支撑和服务。近日,其还收到了来自上海市大数据中心的感谢信。

事实上,早在2020年新冠疫情刚暴发时,星环科技借助容器云技术,在3天内实现了从“随申码”应用快速研发、压力测试到最终上线,快速高效地保障了城市级应用的快速发布和无故障的运行。

随着各项常规业务的全面恢复,办公室的人气也在不断升温,该公司在位于越虹广场的各个楼层都张贴了“场所码”和醒目的防疫提示。同时,为迎接从四面八方回到公司上班的员工,加强了对公共办公区域的保洁消毒频次,并安排了专人管理这项工作。

除了内部的防疫举措,其所在的越虹广场在大楼入口处也启用了“数字哨兵”,配合“场所码”一起使用。此外,为了让辖区白领和企业核酸检测更为便捷、快速,虹梅街道深入园区,打造了多个便民核酸采样亭,让辖区白领在企业附近就能找到核酸采样点,免去前往定点检测机构的奔波之苦。多项保障措施的共同作用下,站在虹漕路田林路路口,这里还是原来熟悉的样子。

据虹梅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这家科创企业通过自主研发的数据全生命周期基础软件与服务,为企业搭建数字化转型的数字底座,助力政府、金融、能源、交通、制造业等多个行业实现了数字化转型。最近,该公司还正式推出了自主研发的最新产品——Sophon CE(Community Edition)企业级一站式数据科学平台社区版,希望在为个人开发爱好者、科研机构以及高校师生提供一款免费、便捷、轻量化的数据智能分析工具及机器学习建模环境,拉近从数据接入和分析到数据智能分析应用的距离。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