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各级青联委员认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在年轻人的希望之城绘美好未来
2022-07-01 青年

青年报见习记者 刘秦春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并于6月27日胜利闭幕,上海各级青联委员认真学习领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报告并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砥砺奋斗  -

以实干奋斗精彩人生

用成绩回报伟大时代

■“新时代也给予我们年轻人更广阔的舞台,让我们能够代表青年发声,团结更多青年在上海这座希望之城,脚踏实地,砥砺奋斗,用实干奋斗出精彩人生、书写更美好未来!”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青联委员的引领带动作用,扎根一线,不断开拓创新,培养更多青年技能人才,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好更便捷的服务,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这个伟大的时代。”

■“作为一名在农村工作的代表,我想更要立足本职岗位尽职尽责,为乡村振兴事业而奋斗。和沈陆村一起走出一条百姓利益最大化的新路,一条生产、生活、生态联动发展的新路,一条不断开拓‘第六产业’的新路,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青联常委王黎娜注意道,报告提到“年轻人是城市活力的源泉,要拥抱年轻人、成就年轻人,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王黎娜和很多“三农”领域青年一起实践乡村振兴“上海方案”,为促进实现共同富裕出一份力。

王黎娜说:“新时代也给予我们年轻人更广阔的舞台,让我们能够参政议政,代表青年发声,团结更多青年在上海这座希望之城,脚踏实地,砥砺奋斗,用实干奋斗出精彩人生、书写更美好未来!”

报告还提出要立足超大城市特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彰显乡村经济价值、生态价值、美学价值。身处浦东和临港新片区的农村,她深切感受到上海农村这五年变化非常大:“农村生活更便利了,环境更优美了,产业更兴旺了,人气也更集聚了。”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青联常委高煜说听到报告里“截至2021年,全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831公里,位居全球第一”这句话的那一刻,就是一代代努力的上海地铁人的骄傲时刻。

作为一名来自上海地铁基层一线的“90后”青年党员代表,他明白自身所面临的新局面、新挑战和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站在新阶段新起点,他将坚定信心,继承和发扬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奋斗精神,与上海地铁一同成长与感悟服务深度、科技高度、上海温度和青春态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普陀区青联副主席杨华峰在大会现场聆听了报告,他感受到党组织对青年寄予了厚望,同时也在积极地为青年创造各类机会,作为一名青联委员,他感到无比地激动和振奋。

从一名普通的水电维修工渐渐成长为“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劳动模范”“普陀工匠”“西部集团小徐虎”获得者,他领悟到技术改变人生,劳动创造和实现个人价值,也深刻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于基层青年的重视和培养。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青联委员的引领带动作用,扎根一线,不断开拓创新,培养更多青年技能人才,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好更便捷的服务,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这个伟大的时代。”杨华峰说道。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奉贤区青联委员徐丹萍表示:“作为一名在农村工作的代表,我想更要立足本职岗位尽职尽责,为乡村振兴事业而奋斗。和沈陆村一起走出一条百姓利益最大化的新路,一条生产、生活、生态联动发展的新路,一条不断开拓‘第六产业’的新路,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担当践行  -

服务一线、扎根一线

以青春回馈这座城

■“作为一名海上搜救机长,我将立足岗位,在提高自身飞行技术能力的同时,积极做好海上应急知识科普工作,保障好海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上海航运中心的建设、平安上海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要把每一场演出当作是第一场演出,希望自己依然年轻,依然充满活力。去回馈这座城市,是我最大的动力。”

■“疫情防控是我们要守牢的一条底线,作为一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年疾控人员,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尽最大的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让这座城市更安全,让市民更安心。”


“通过对大会报告的学习和领会,我感到今年的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报告深刻体现了上海这座城市的政治担当,深刻阐述了上海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展现了全市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青联常委宋寅说道。

作为一名连任党代表,她对5年间的变化非常感同身受,例如她5年前关注的海上救助最后一公里问题现在也已得到解决。

报告中提到的“确保城市安全,是必须牢牢守住的底线”让她觉得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海上搜救机长,我将立足岗位,在提高自身飞行技术能力的同时,积极做好海上应急知识科普工作,保障好海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上海航运中心的建设、平安上海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青年律师,我也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强化高水平法治供给,深化法治社会建设,用法律人的行动把上海打造成为民主法治最佳实践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虹口青律联会员陆艳指出,法治是上海这座城市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回顾近五年上海立法,不难发现,在诸多重要议题上上海立法都表现出鲜明的高度和效率,创新与突破持续“在线”。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青联常委朱洁静是一名青年文艺工作者,报告提出要实现人民精神生活的富足,要推出更多“上海原创”精品,持续打响“演艺大世界”品牌,让她深受鼓舞:“我要把每一场演出当作是第一场演出,希望自己依然年轻,依然充满活力。去回馈这座城市,是我最大的动力。”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青联委员吴昊注意到,报告中提到“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健康事关每个人的幸福生活,要深化健康上海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生命健康”,这就要求中医药事业要更加深入地服务百姓的健康生活、幸福生活,成为提升市民健康素养的有效途径。

吴昊表示:“这几年,我在一线岗位上,很明显地感受到老百姓对健康越来越重视,而这正是我大有可为的地方。作为一名服务在一线、扎根在一线的中医药行业基层青年党员,我时刻谨记自身使命,扎实业务、精研专业,努力传承和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在岗位上全心全意服务百姓健康,将个人技能、匠人精神运用到一线服务、传承带教中,帮助培养更多的中医药行业青年技能人才,推动中医药事业持续发展,助力健康上海建设。”

“疫情防控是我们要守牢的一条底线,作为一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年疾控人员,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尽最大的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让这座城市更安全,让市民更安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青联委员马飞飞说道。

青年报见习记者 刘秦春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