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心连心 共抒爱国情——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主题网课
2022-07-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文 吴恺/图

为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7月1日,促进东西部青少年同学习共成长,共青团上海市委合作交流部举办“沪港心连心 共抒爱国情”主题活动。

当历史的时针指在1997年7月1日零点那一刻,庄严的钟声响起,这是中华民族长久期盼的一刻,也是永载世界历史的一瞬间,一枚枚小小的邮票,成为了“东方明珠”回家的见证与纪念。本期“红色印迹”系列网课的主题就围绕着几套香港主题邮票展开,带领东西部孩子们一同探方寸世界看东方之珠——香港。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将学生表演、心得体会融进线上课程,通过“红色印迹”系列网课面向东西部学生播放,在西部地区组织集中观看,在上海地区倡导线上学习。课程邀请傅雷故居讲解员从五套香港纪念邮票的介绍展开,分别是1997年“香港回归”、“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纪念邮票,通过对一枚枚精心设计的邮票,让孩子们领略到香港的魅力风采。其中,作为“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等纪念邮票的设计师香港著名设计师韩秉华先生为学生讲解邮票的设计过程。在邮票设计中倾注了他对祖国、对香港的深厚情感,本期课程中也收录了他的邮票设计理念及创作故事。

香港回归祖国,“一国两制”伟大构想成功实践,只有坚守一国之本,发挥两制之利,香港这颗东方明珠才能繁荣、稳定,“一国两制”才能行稳致远。课程中,进才实验小学、康桥实验小学的香港、内地学生们纷纷向祖国和香港献上祝福,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少年的自豪溢于言表。

上海市浦东新区康桥实验小学、进才实验小学等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在线学习;新疆喀什、云南迪庆等西部地区学校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共同庆贺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紫荆花开正烂漫,踔厉奋发启新程。香港与祖国同气连枝、休戚与共,迎来回归祖国25周年的香港,将掀开新的历史篇章。本次活动旨在营造民族团结氛围,增进各民族、各地区的相互了解,引导各族青少年关心国家大事,助力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合作交流部、共青团云南迪庆州委、共青团新疆喀什团地委、上海第九批援藏干部联络组、上海市第四批援青干部联络组、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上海傅雷故居、沪江网“互加计划”、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红色收藏专委会、上海新四军“沙家浜”部队历史研究会、上海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徐汇区分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文 吴恺/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