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部分运动场馆有序开放
2022-07-0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通讯员 黄竞竞/文 钱堃/图

时隔三个多月,运动场上再次挥洒激情的汗水。从7月开始,根据相关要求,静安区部分运动场馆向市民恢复开放。首批开放的场馆包括静安区体育馆、静安区运动健身中心的部分项目,静安区工人体育场以及9家共享市民球场。记者探访多处健身场地,感受静安正在逐步释放的运动活力。

  == 方便扫码,集成“数字哨兵” ==  

中兴公园共享市民球场位于西藏北路止园路口,距离轨道交通8号线中兴路站1号口仅100米。周边住宅小区较多,是附近社区居民时常光顾的健身场所之一。上午9时,暑热渐起,但两个篮球架均已被占领,有的在练投篮,有的在打三对,他们大多是正值暑假的学生。

“原来一周要打三四次篮球,封在家里天天想打篮球,只能在阳台拍几下球。”球友小蒋的运动衫早已被汗水浸透,他早上7时便和同学在门口等“开门”,“感觉太爽了,好几个月没好好运动,虽然有一点累,但是非常开心。”一旁的小乔也满头大汗,“中午回去睡一觉,晚上约了同学再来打一场。”

市民进入球场的流程非常方便,只需拿出手机扫描球场进场二维码,手机页面上即可显示“绿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等信息。球场管理方、九回体育运营负责人任东杰介绍说,“共享运动场入口闸机集成‘数字哨兵’功能,市民进入球场只需扫一次码,没有72小时核酸报告或者健康码异常的人都无法进入。”工作人员每天还要定时消毒消杀两次,让市民在运动中更加安心放心。

记者在“九回共享运动场”小程序上看到,每个球场都有限流提示,像中兴公园共享市民球场最高限定为12人同时入场,如达到“满员”状态,扫码将无法进入。目前全区共有21家共享市民球场,首批开放9家,后续将逐步有序开放。

  == 循序渐进,避免“运动过度” ==  

“您好,请扫描场所码,出示核酸检测证明。”下午3时,位于静安区运动健身中心的GYMPOET健身空间也迎来久违的健身爱好者。

 根据体育场所疫情防控指引,该健身空间在门口张贴场所码,工作人员核验顾客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量体温无异常(<37.3℃),方可进入锻炼。前台最显眼的位置摆放消毒液、口罩及其他防疫用品,供顾客取用。地面和墙壁上也标有防疫安全提示。记者获悉,工作人员将根据客流情况,对入场人数进行限流,提醒场内人员保持安全距离,并定时对各类健身器材进行消杀,确保健身环境安全可控。

在中信泰富工作的邱女士是GYMPOET健身空间多年的会员,收到教练发来的场馆恢复开放信息后,她预约了下午的时间段。进入场地后,邱女士并没有立刻“撸铁”,而是拍下照片并分享到朋友圈:“四个月了,汗水的味道还是如此熟悉。”邱女士说,封控在家的这段时间,会跟着教练录制的视频练习,“但是肯定不过瘾,没有健身房的小伙伴,没有这样的音乐和氛围,总感觉缺了点动力和热情。”

随着体育场地逐步开放,是否会出现“报复性训练”?该健身空间店长赵文健提醒健身熬好这,在许久未锻炼的情况下,重新恢复锻炼需要慢慢调整,切勿立马进行高强度锻炼,要循序渐进,找到适合自己的锻炼方法,注意运动前热身和运动后肢体拉伸,避免出现“运动过度”。

  == 激发热情,加大配送券投放力度 ==  

记者从静安区体育局了解到,静安区公共体育场馆正积极落实错峰、预约、限流等防范措施,逐步有序开放。

近日,静安区体育局对区内体育场所进行了走访检查,了解开放准备情况,严把从业人员健康关。进一步强化员工的每日健康管理,记录员工体温状况,落实健康监测登记制度等。

随着运动场馆“重启”,静安体育公益配送券也加大投放力度。从过去每天共发放公益配送券410张,总面额6600元;增加到发放公益配送券690张,总面额达到13450元。

市民可通过“静安体育公益配送”或通过“静安体育”微信公众号菜单栏进入小程序领取配送券,勾选账户下可用的公益配送券直接抵扣相应金额。消费抵扣原则为:健身消费满10元可使用5元券;满20元可使用10元券;满35元可使用20元券;满50元可使用35元券;满100元可使用60元券;满180元可使用80元券。

静安区体育局也提醒市民,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牢记“三件套、五还要”,按要求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同时自觉遵守核酸检测、扫码、测温等各项防疫规定。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通讯员 黄竞竞/文 钱堃/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