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智库再添一员,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创新与治理研究院成立
2022-07-0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在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热烈氛围下,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创新与治理研究院成立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正式开启学校智库建设新征程。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长、国际经贸创新与治理研究院院长汪荣明表示,国际经贸创新与治理研究院的成立,将为学校进一步开展智库研究、打造智库平台、集聚智库资源、创造智库成果,带来新的思路、新的作为,产生新的成就。

当前,国家正在推进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上海也正在打造“五个中心”升级版,建设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学校将研究院的成立为契机,汇聚各方资源,加强探索创新,把握建设重点和主攻方向,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特色内涵发展。在国际经贸领域,为国家和上海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接下来,研究院还将依托学科基础,对接决策需求,瞄准重大课题,优化前瞻布局,以咨政为核心,以学术为支撑,以问题为导向,打造“新平台、跨学科、重交叉,促创新、高产出”的中国特色新型高端智库平台,针对国家重大战略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前瞻性研究。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