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更多剧院拉开复演序幕,下半年好戏渐入佳境
2022-07-04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7月8日起,由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发展基金会发起的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凝心聚艺·起舞新程”系列演出季即将拉开序幕。演出季期间上海歌舞团“爆款”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上海芭蕾舞团原创芭蕾作品《宝塔山》,以及由青年演员尹昉编导、谢欣领衔演绎的现代舞《熵》等精彩舞蹈将先后上演。

目前,沪上各大剧场陆续线下回归,上海话剧艺术中心7月起,包括《觉醒年代》《原野》《贵胄学堂》《每一件美妙的小事》《无人生还》在内的各个剧组已陆续恢复线下的排练和演出工作。演出批文申报、剧场环境消杀等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预计将于7月5日起进行首轮演出的开票。

 ◇ 剧场开门红,国舞中心剧场演出季上新 ◇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延表示:“随着上海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运营的基础上,一早便开始前瞻性策划,积极做好剧场恢复演出的准备。经过与舞蹈中心内剧场、院团各方长时间的沟通与筹备,最终在7月正式将这台汇聚了中国舞、芭蕾舞、现代舞等各类优秀剧目的演出季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用舞蹈开启美好生活。”

7月8日、9日,上海歌舞团爆款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即将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连演两天,以动人舞姿为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凝心聚艺·起舞新程”系列演出季拉开序幕。此后,由青年演员尹昉编导,“舞蹈风暴”第二季冠军谢欣领衔演绎的现代舞《熵》将于7月13日、14日上演。紧接着,上海芭蕾舞团的芭蕾作品《宝塔山》即将于7月22日、23日上演,以海派芭蕾的独有魅力征服观众。

现代舞《熵》是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的委约作品,曾于2021年3月在国舞剧场迎来世界首演,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认可,演出收到了意大利威尼斯双年展邀约,原计划在第十五届国际当代舞蹈节上亮相。在本次演出季中,谢欣将携这部口碑现代舞力作再次登台。

系列演出季这三部作品之后,还有多部风格多样的精彩舞蹈即将在国舞剧场上演。其中,金星舞蹈团态度之作《野花》,以及极具创作力的青年编导张曦的新作——新媒体融合舞剧《穹顶》即将在7月上演,作品将以80至280元的公益票价开售,以更亲民的姿态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的舞台与大家见面,掀起舞蹈旋风。

 ◇ 排练演出开票,上话7月起正式线下回归 ◇ 

上海文广演艺集团7月1日宣布,联合旗下7家院团和9家剧场共同打造的“共赴美好”夏日复演季7月8日启动,一批叫好又叫座的“上海原创”将在首日吹响集结号,带着观众重新拾回剧院久违的美好,也为上海演出全面复苏助力、赋能。

作为上海文广演艺集团“共赴美好”夏日演出季剧目之一,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出品,导演何念执导、戏剧大师曹禺经典名著《原野》将作为开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下半年演出大幕的首个剧目,于7月14日至7月24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上演,导演何念带领一众年轻主创演绎,以全新的理念与形式、用当代人的视角切入,让经典焕发新的魅力,曹禺先生在《原野》这个故事中不仅展现了鲜明而复杂的人物性格,还借鉴了西方表现主义的艺术手段,与现实主义相结合。

作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2022年重点项目之一,根据同名电视连续剧改编的舞台剧《觉醒年代》自2022年2月20日结束了线下剧本工作坊后,疫情期间进行了线上的云创排工作,对剧本进行了多轮打磨和细读。已于6月重新回到排练厅开始了井然有序的线下排练工作,并计划在8月下旬进行首轮预演场的演出。恢复线下排练后第一次走进排练厅时,主创们正在打磨一段女性人物之间的对话。为了符合人物性格、时代背景与规定情境,这样的讨论往往精确到对话中的每一个字。

为感谢在此轮疫情中无私奉献、无畏付出的防疫志愿者们,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凡出示本人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证书或“志愿抗疫感恩有你”志愿服务纪念证书购买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出品剧目的观众,即可享受每个剧目85折购买至多四张票的优惠。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