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年轻人买买买,元宇宙落地申城购物中心
2022-07-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视频

近日举行的2022年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上,发布了上海元宇宙投资促进方案:计划到2025年,元宇宙产业规模突破3500亿元。为了吸引更多年轻人买买买,上海的一些购物中心引进了元宇宙。

虚拟偶像风云变幻,只有洛天依火了十年。于是,此番元宇宙落地购物中心——即日起至8月21日,当红虚拟歌手洛天依联手沪上动漫时尚地标静安大悦城,为上海带来了盛夏第一场感官盛宴——洛天依十周年首展。

走进静安大悦城的南区三层,可以看到展览分为免费互动体验区和沉浸式展示游览区,超800平方米大型综合展区,100+限定商品贩售,六大科技感满满的互动设施,30+定制打卡点。

现场满满的都是元宇宙元素:星空瞭望台是一个360度全息沉浸式体验区,洛天依将从其中现身一一细数10年历程回忆片段。“星声工作室”展区则推出了测试内AI声库——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小冰框架定制的洛天依AI声库。参观者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演示,将体验到基于人工智能小冰框架驱动的AI洛天依的歌声。

“静安大悦城选择洛天依作为自己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的首个展览,并以沉浸体验的方式让虚拟IP走入线下。”主办方表示,洛天依这一国内最知名的虚拟IP通过与大悦城的合作首次从舞台上走到了舞台下,从形象、AI声库、潮玩周边等方面全方位向市场展现了虚拟IP的更多玩法。

展览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年轻粉丝前来捧场,虚拟偶像给商场带来了人气,拉动了消费。

无独有偶,今年2月,上海新天地联合大有艺术也落地了一把元宇宙。在商业综合体内,消费者可通过《未来宇宙》全域互动AR小程序找寻艺术数字世界入口通道,穿越宇宙空间,跟随活动地图,寻找神秘福虎。

“数字化赋能文化艺术体验从而提升商业整体效益是目前线下实体商业差异化竞争中最为核心的内容。”上海日月光中心区域市场总监白雪提出了元宇宙技术在实体商业场景下的落地思路,她认为,随着消费者的消费偏好从功能诉求转为情感诉求,实体商业在虚拟空间的设计过程中需要强调:在特殊时期,满足用户随时随地逛街购物需求;升级互动玩法,创造更多用户体验;延展线下空间,完成更多商业合作可能;结合年轻群体兴趣偏好,来提升商场品牌的整体形象。

复旦大学大数据研究院教授、复旦大学国家智能评价与治理实验基地副主任赵星认为,在元宇宙消费能力和潜力上,上海加上其背靠的长三角地区与长江经济带,存在着放眼全球也可独树一帜的独特优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