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一天高温强势返场,送清凉的好台风“艾利”要走了
2022-07-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江丽雯/文、图

出梅后,上海的天气依旧炎热。07月04日13时50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受暖气团影响,预计今天本市中心城区、青浦、嘉定等地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5℃,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上班第一天高温就强势返场,不禁让大家开始怀念双休日的“好时光”了。受今年第4号台风“艾利”的影响,前两天的双休日尽管阳光毒辣,但热而不闷,热得有限。对上海来说,台风“艾利”很好地充当了“电扇+空气净化器”的角色,同时也为市民们送来了一张张无需滤镜的水晶天空“壁纸”,选择周末出去游玩的市民纷纷用手机记录下了美轮美奂的天空景象。

“感觉周末不像前几天那么热了,所以特地自驾到金山海边吹吹风,沿途还欣赏到了湛蓝的天空。”郑女士对记者说。“周日傍晚带着孩子们到小区的网球场打了会网球。虽然也出了一身汗,但是清爽的夏风吹着还是很凉快的”王先生说。目前来说,“艾利”算是个送清凉送清新的好台风,让大家的周末时光变得舒服不少。

不过,据上海气象台预测,随着“艾利”远去,周二天空更加晴朗,周三起副热带高压再度西伸。本市陆地主导西南风,“火力”加倍,高温返场。一直到七月中旬头上,最高气温都牢栓高温线,午后雷雨也将经常出没。大家注意防暑降温的同时,也要提防强对流的突袭。

>>> 天气预报  

7月5日(周二):多云,午后局部地区阴有短时阵雨或雷雨,27~34℃

7月6日(周三):多云,午后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28~36℃

7月7日(周四):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转多云,28~34℃

7月8日(周五):多云,午后局部地区阴有短时阵雨或雷雨,28~35℃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江丽雯/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