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研究部署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全力做好高考中考疫情防控工作
2022-07-05 时政

■拿出超常规的思路和行动,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全面贯彻落实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昨天下午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动态清零”总方针的科学性,深刻认识夯实基层基础的紧迫性,深刻认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重要性,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具体实践中。毫不动摇坚持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全面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全力夯实社区疫情防控共同体,拿出超常规的思路和行动,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压实防控责任,做实管理闭环,一刻也不放松地守住国门、城门。隔离点管理必须细化责任、严丝合缝,隔离场所的设置规范、各个环节管理要求、工作人员系统培训必须落实到位。加强对来沪返沪人员的排查,加快与兄弟省区市之间的协查,更加精准识别风险、快速处置风险。要坚决管好重点场所,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员工核酸检测频次和各项日常防控措施,更好发挥“场所码”“数字哨兵”作用,确保应扫尽扫。要持续筑牢社区防线,补齐短板漏洞,完善防控体系,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完善社区治理机制,配足配齐社区防控力量。切实加强舆论引导,不断完善新闻发布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全力以赴做好高考中考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试安全、考生安心。

相关市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